天亮前遇見的故事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誇下海口的那一天」
到處地和別人說我們會撐到最後,會和大家一起看到日出升起的那剎。
其實心裡也沒太多的把握,不知道自己是否會昏迷不清醒,而且過程中不斷被提醒去年的案例,總覺得不能夠再成為「被流傳的失敗案例」。但沒想到的是,那天的自己相當的亢奮,沒有打過哈欠,也沒有想睡的念頭,因為在每一刻裡都有不同的感受,讓我沉浸在滿滿的感動裡。
在十二點時那頓「真正的晚餐」,沒想過自己能和大家坐在一起吃飯,一起在太陽廣場邊,吃著豬肉配著辣椒鹽巴水的調味,雖然簡單卻是沒預期過有一日竟能共享的滋味。
/
總被好奇著是誰、為何在這以及在做些什麼,並總在搭話後展開了一連串的對話,這看似一致的套路中,每次總會遇上不同的故事。
那天我幫一個ina處理她搞不定的手機問題,她也邊和我聊了很多,她一再的比著廣場中的舞圈,指認著哪個是她的兒子,但我始終認不清,而自始我也弄不懂那個轟炸與太陽升起相關聯的故事,不過還是靜靜地聽她說了很久的話。她是因為想看兒子跳舞所以才一直坐在那,也好像很多年沒這樣好好完整看過了。而後來雖然手機的問題沒有完全解決,但最後她和我說「有你們這些年輕人真好!」,我想她也是在說著舞圈裡的每個人吧。
/
在天漸亮的時刻,許多的長輩無論是走路抑或坐著電動輪椅,陸陸續續的來到廣場旁,雖然體力無法支持他們熬整晚的夜,但說什麼都想和部落裡的青年一起看見日出升起那剎。
漸亮的天,漸多的人,舞圈裡的歌聲也漸大。
#我的第一卷黑白底片-26
楊雅雯
楊雅雯
願成為一個會說故事的人。 也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