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26-早晨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3/01

早晨

太陽從山脊的背後探出頭來,光芒照向大地,而我被床頭的鬧鐘吵醒,準備開始新的一天。
走下樓梯,一陣香味撲鼻而來,我跟著香味來到了廚房,看到媽媽正準備著早餐,並且向我道早安。我看向大門,爸爸已穿上皮鞋、背上工作包,向外走去。接著哥哥也出來了,媽媽把鬆餅放到餐桌上,讓我們享用美味的早餐。
出門後,看見道路旁的早餐店都已大排長龍,每個店員都忙得不可開交,有的客人買了許多早餐,讓店員記得頭昏腦脹。接著經過公園,公園內的阿公、阿嬤有的正和老朋友喝茶、打牌,有的坐在椅子上傾聽鳥兒啁啾,還有的正認真的跳著廣場舞,展現出十足的活力。
要過校門時,遇到朋友是很開心的事,每當她朝氣蓬勃的向我打招呼,我也會面帶微笑地說早安。走到教室大家都會開心的互相打招呼,開啟美好的一天。朝會時大家都會安靜的聆聽老師宣導,這種氣氛我最喜歡了。
每天的早晨我都很期待,又是美好一天的開始。(陳*柔)

早晨

天亮了,太陽又來打卡,他用他溫暖的身軀喚醒了大家的一天,用他閃亮的光芒照亮了世界。
太陽一早就把我叫了起來,他似乎在對我說:「快點起來!把大家都叫起來!」於是我搖醒弟弟,和他一起把爸爸媽媽都叫了起來。換好衣服後,我和爸爸、弟弟一起出門買早餐,在陽光的指引下,我們到達一家中式早餐店,一如往常地點了一籠香味四溢的小籠包。早餐店的老闆就像有神力一樣,能記住客人說的所有事情,令我刮目相看。
我們買完早餐,穿梭在大街小巷,聽到小販的叫賣聲和小鳥的啁啾聲。我們還經過了社區公園和廣場,看見阿姨們在跳廣場舞,還有公園的老爺爺在做體操。接著我們經過了中和商圈,兩旁的商店都一早就開了,使得街道上熱鬧許多,最後我們回到家裡吃完早餐,就準備出門了。
我坐進爸爸的車,安穩的睡著了,車子開在大樓之間,穿梭在小巷,在經過長久的路途後,我再次醒來,看到志工阿姨、導護叔叔,和他們道早安,走進校門,開啟了我在學校的一天。(袁*臻)

早晨

太陽冉冉上升,鳥兒們齊聲叫我起床,大地恢復了生機,萬物也開始忙碌了起來。
一大早,我在媽媽煮早餐的香味中醒來,睡眼惺忪地開始刷牙、洗臉,接著,和吱吱喳喳的鳥叫聲一起享用早餐。這時的我,一邊想著昨晚的夢,一邊和弟弟聊天。
走出家門,看見公園裡有許多阿嬤,活力十足的跳著舞;許多阿公,頂著早晨的陽光正在下棋。彎下腰一看,葉子上晶瑩剔透的露珠還在,許多忙碌的上班族從我身邊走過,看得出來他們的臉上還充滿睡意。
走到街道上,兩旁的商店才剛拉起鐵門,早餐店的店員正熱情的招呼客人,接著我穿越了馬路,來到學校。
進入校園,糾察隊就在校門口迎接同學,接著爬上層層階梯後到了教室,很明顯的大家都還沒甦醒,但朝會過後就不一樣了,大家都變得活力十足的準備開始新的一天。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就是一天的開始,給人帶來一種朝氣蓬勃的感覺,我們要好好把握早晨的寶貴時光。(李*安)

早晨

天亮了!美好的一天開始了,小鳥的啁啾聲,讓大家都甦醒了,太陽剛剛升起時,我也甦醒了。
媽媽開始做美味的早餐,姐姐開始寫作文,而我開始享用美味的早餐。接著姐姐和我走到街道上,太陽升起的模樣美麗極了,許多早餐店也陸陸續續地開始營業,我問姐姐:「妳今天要上歷史,沒有吃到早餐真的沒事嗎?」姐姐想了想,於是帶著我走進早餐店。
早餐店裡,充滿了各種吵雜聲,每個客人的要求都很難,像是奶茶不要太甜、不要太冰或不要太熱,甚至還有人說要苦一點……等各種奇奇怪怪的要求,讓我們等了非常久。輪到了我們,姐姐竟然只點了一份麵包當早餐,但這樣對她來說就心滿意足了。
接著來到了校門口,學校裡五彩繽紛的花朵、綠意盎然的菜園,把早晨妝點得朝氣蓬勃,使我感覺自己來到了仙境。我來到教室後,放下書包,準備去早上的朝會。
朝會上我們一起在操場上跳著很健康的健康操,結束後我慢慢回到教室,開始一天的學習,就這樣度過我的早晨。(周*翔)

早晨

隨著太陽冉冉上升,陽光照射到皮膚上,讓我感到溫暖,也讓我意識到早晨來了。
「喂喂喂!早上七點十分了,還不起來!」美好的早晨隨著媽媽的叫喊開始。走出房門,媽媽彷彿寫電腦程式一般,一次讓我執行各式各樣的動作:「去換衣服、刷牙洗臉,不要再躺床上,不要再要我說一次!」做完以上動作後,我便下樓去吃早飯——荷包蛋。咬下去,竟然是半熟的!滿滿蛋香在一瞬間爆發出來,再搭配醬油就更加美味了,蛋白的彈性使口感豐富了許多,簡直是人間美味。吃完後,便準備出發去上學了。
搭上媽媽的車後,從窗戶看出去,一路上有國高中生、上班族、散步的老人以及踩到狗屎的大學生,「叭叭叭!」一陣巨響嚇到我和媽媽,原來是卡車司機在按喇叭,引擎還發出「哐啷哐啷」的聲音。就這樣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學校。
校門口,有熱情的校長和大家打招呼,還看到我左手邊有一位坐輪椅的人,以及一群他的朋友幫他推輪椅,放眼望去,又看到在跑步晨練的田徑隊。到了教室,得知因為雨天所以沒有開朝會,讓我鬆了一口氣,因為我沒帶帽子,這樣就不用被罰了。
早晨是一天當中不可缺少的一環,是白天的開始,也是晚上的結束,我們要好好享受這珍貴的時光。(葉*滔)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20-我在這裡種樹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21-我們的教室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22-假如我是市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23-我的搗蛋記事簿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24-怎樣才是好子女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25-聖誕老人遇難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東森新聞報》2016年1月26日:旺扎上尊金剛法曼擇決法會擇出佛陀真身2015年9月5日,在美國一場『金剛法曼擇決佛陀』的法會史無前例地在數十位藏密尊者、法王、仁波切與法師參與下舉行,由西藏大活佛,曾在西藏閉關46年,佛法證量為金釦三段,三星日月輪的旺扎大尊者主法,金剛法曼擇抉出釋迦牟尼佛是真正的佛陀,第三世多杰羌佛是真正的佛陀,六祖大師慧能不是佛陀,是一位大菩薩轉世
avatar
cultivator
2024-02-27
《東森新聞報》2003年4月26日:美國義雲高大師國際文化基金會的聲明義雲高大師毫無自私自利、一心奉獻的行為始終如一,這類事例也多如繁星,列列在目,鐵證如山,均可提供大家咨詢核實。大家如果有緣能夠聽聞大師開示的佛法錄音以及重金供養大師的當事人在錄音帶中賭咒發誓作證大師不收他們供養的真實事例,就會真正了解大師的偉大是讚莫能窮的。而造謠、誣蔑大師的人是何等的渺小、骯髒!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4-02-08
《華盛頓新聞》2004年2月26日:義雲高英國駐美使館受獎被喻為近代榮獲最高殊榮的藝術家,華裔子民也為之引以為榮的韻雕藝術大師義雲高大師及夫人王玉花教授在英國皇家藝術學院主席菲力浦·金和院長布朗登·奈南的陪同下,在英國駐美國大使館接受頒授「Fellowship」後留影。義雲高大師的作品於上月正式通過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鑑定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21
台灣古蹟巡禮(26)~欣賞大溪古厝之美『李騰芳古宅』位於桃園市大溪的『李騰芳古宅』,又稱為『李金興古厝』,於1860年開始興建,1985年由內政部公告為台閩地區國定第二級古蹟,亦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十大民宅之一。李古宅具有特殊精緻的建築設計,是來到大溪旅遊時,建議前往參訪的景點之一,可與木博館其他歷史建築安排在一天,來個歷史古蹟之旅,也是假日很好的旅遊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11-21
鏈習生幣圈新聞|狗狗幣漲 10% 原因曝!「X」的雄心壯志|2023.07.26 加密貨幣新聞近期狗狗幣暴漲的原因在於,推特新任老闆馬斯克(Elon Musk),將推特商標更改為「X」,並在昨日於接受採訪時標示,推特未來將成為「X」應用的一部份,而這個 X 應用程式將是一個「萬用程式(everying app)」,若執行順利,它的支付系統將可能覆蓋全球約一半的金融體系,部份業界人士將其想像為
Thumbnail
avatar
鏈習生Chainee|加密貨幣新手第一站
2023-07-26
創意休閒花藝課作品欣賞:用視覺延伸,打破常規插著方法和推廣兒童花藝的心意相同,我希望來到教室的學員們,可以藉由花藝創作,體會到植物的多元美學,以及植物藝術走入日常生活所產生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寧曦花苑
2023-05-26
八房九重葛與磯山椒擺飾搭配欣賞八房九重葛與磯山椒擺飾搭配欣賞
Thumbnail
avatar
天湖承嚴
2023-04-07
藝術賞析|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這裡是最貼近藝術家蔣友柏-Demos Chiang 藝術創作的搖滾區,由工作室裡的夥伴們,帶大家一起欣賞豐富精彩的藝術作品。 歡迎按讚、追蹤、留言與我們交流分享心得。
Thumbnail
avatar
as studio
2023-02-06
不是人類,才懂欣賞人的讚歌-雙生紫焰修練隨筆有次深入空裡,發現自己全身的細胞都只是光與電、色彩與強弱不等的訊息。 可以清晰看到身體每一個細胞發著光,一動念就能顯化訊息的投射。 有次清明夢,去了不同的星球、不同的時空,發現一切都是起起伏伏的訊號。 一次兩次三次,松果體被打開所探索的宇宙,撬開了所有人類邏輯的框架,
Thumbnail
avatar
米可
2022-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