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視覺筆記年會」主題分享:如何寫出商業力?

2020/1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出商業力
就在2020年12月19日,我應「塗鴉吧!用視覺筆記翻轉你的人生」社團創辦人邱奕霖之邀,前往第一屆視覺筆記年會以「寫出商業力的三個方法」為題發表專題演說。
之前,也曾跟大家分享我的部分簡報。今天,我想再跟大家補充一些自己對於商業寫作的觀點。
其實,寫出商業力的好處顯而易見。簡單來說,也就是透過文字的力量將你的概念傳遞給別人,而讓別人願意付錢給你,或是樂於按照你的呼籲來採取特定行動。
寫出商業力的好處
那麼,要如何寫出商業力呢?我有以下幾點建議:
  1. 找到合適的書寫工具
  2. 產製有價值的內容
  3. 培養筆記力與行動力
  4. 打造長青內容
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今天,我們已經有非常多的數位工具可以捕捉腦中的靈感。就算沒帶電腦或手機出門,至少我們還可以把想法或草稿寫在紙張上。所以,有關「寫出商業力」的第一個建議,我建議大家盡快找到適合自己的書寫與記錄工具。
無論你喜歡使用Evernote、OneNote或Notion,我都覺得很棒。不要花太多心力去嚐新,而是要盡快找到自己習慣的方式與工具,然後開始專注發展內容。
以我自己為例,以前很習慣使用Evernote做筆記,後來逐漸開始喜歡用Ulysses、Roam Research來記錄,同時搭配Notion來做自己人生作業系統的控管。
只要找到容易上手的方式就好,我鼓勵大家多把心思放在內容產製上,而不需拘泥於形式。這一點,也就是我的第二個建議:光是書寫或做紀錄還不夠,我們更應該設法讓這些內容變得更有價值!
舉例來說,以前我任職媒體的時候,常有機會採訪很多專家、學者或名人。那些採訪筆記對我來說都是無價珍寶,並非完成採訪工作就功成身退!也許有些人會把過往已經用不到的工作記錄丟進字紙簍。但是對我來說,這些筆記仍有保存的必要,而且透過定期檢視和重複書寫,還可以持續帶來價值!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6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Vista通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23會員
305內容數
每天看到一堆轉貼的文章,老是無法抓到重點,更不知道如何應用和變現?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困擾,那麼「Vista付費電子報」就是為您量身定制的知識饗宴。每天花不到一瓶綠茶的錢,就可得到Vista整理、過濾的豐富資訊,真的物超所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