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個人品牌、累積數位資產,你該做的兩件事

2022/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前的筆記,現在看起來挺陽春的
這星期瀏覽了2019年自己的視覺筆記作品,同時我也在整理的過程,重新檢視了過去自己做的視覺筆記,簡單說可以分為三個階段
分別是視覺筆記1.0、視覺筆記2.0、視覺筆記3.0
這三者的差別,當然不是改個數字而已,而是我在接觸到視覺筆記之後,『圖像』扮演角色與價值的改變,快速來說
  • 視覺筆記1.0-圖像是用來裝飾、輔助關鍵字
  • 視覺筆記2.0-圖像是用來整理資訊邏輯關係、主要架構
  • 視覺筆記3.0-圖像是用來設計我如何使用筆記內容的行動畫布
更白話說,視覺筆記1.0、2.0過去都只記錄書本、演講、課程中,作者及講師所說的內容(也就是我常說的外部資訊),結果就是看起很來精采厲害,但對自己來說不好用!
因此我後來調整設計了視覺模板筆記法,也就是視覺筆記3.0,這個版本當我完成了筆記記錄,無論是書籍、課程、線上直播、podcast等內容,就拆解成為我的了,以及我要把它變成文章、簡報、課程都相當容易,因為架構、草圖我可能都在這份筆記裡完成。
聽起來是不是很玄?你可以直接從我的新書中獲得答案
關於視覺筆記的演變,我找一天再專文來介紹,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打造個人品牌、累積數位資產,你該做的兩件事!

最近透過部落格平台把過去的閱讀心得視覺筆記整理上架,同時搭配改圖片檔名+博客來書籍評鑑,這兩件事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事,卻是今年重要的細節累積!
原因在於成為自雇者(一人公司),時間有限且必須保留一定比例給家人(不然不就本末倒置了),如何做一件事發揮最大效益,如何創造分身在自己休息時還能幫忙宣傳,就必須靠網路了!
既然如此,你的累積放上網就等於網路上的累積嗎?
答案是「大錯特錯!」
我以前也如此天真認為,後來繳了不少學費,感謝治華老師的提點
所以看到這篇且想累積個人數位資產的你,建議可以做兩件事

1、上傳作品圖片檔案更改

比如說:現在我的筆記、圖解檔名都改為『書名-視覺筆記-邱奕霖』,未來,只要你打上「書名+視覺筆記」,就可以立刻搜尋到我喔!

2、博客來給書籍評鑑

這件事其實真的只是舉手之勞,你本身就有在寫閱讀心得,只是再轉貼到博客來的評鑑區,這麼做有幾個好處:
  • 幫助好書被看見(我是作者會超感謝你~)
  • 幫助讀者能找到更適合他們的書(如同吃美食、住飯店我們都會好康分享、雷區提醒了,書籍也是如此)
  • 鎖定主題書籍建立曝光,比如你想專攻情緒管理主題,想像一下博客來情緒相關的書籍都有你的評論,是不是有種專業感?同時出版社很有可能因此關注到,有這麼一位持續分享書籍論點的你,是否就有了更多合作可能?
​所以我很期待大家除了買書之外,也可以到我新書給我評鑑回饋喔~後續更多的視覺筆記心法將持續上架,歡迎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K會員
141內容數
「圖像力學院」,是一個推廣【圖解教育】的教育平台,希望幫助大家打破不敢畫圖心魔,啟動用畫圖解決問題的能力,建立圖解習慣. 更多圖解應用學習資源: https://drawwin.kaik.io/courses/drawtowin 圖解力學院: https://drawwin.kaik.i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