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讀報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日的瑞典,疫情數字往上增長,社會彌漫一種無可奈何的情緒,大家都想知道確診數什麼時候會降低,死亡病例能否不再增加。五感遲鈍如我,已經對鋪天蓋地的媒體訊息感到疲勞,更何況是敏感的北歐人,一定更感到沉重。
網路報上的一則訊息攫住了我的目光:消失了300年的盧恩文石被意外的發掘出來。消息大概是說瑞典南部Skåne省一處叫Ystad的地方,12月中旬在進行挖掘工作的時候,意外的挖掘出一塊盧恩文石,經過鑑定,這塊石頭屬於洪內斯塔德紀念碑(Hunnestadsmonumentet)的其中一塊。學者說紀念碑最初一共有八塊,據悉在1620年代的時候石碑還是完整一系列的,18世紀的時候,紀念碑缺失不全。在Ystad被發現的盧恩文石是在18世紀消失的,原因不明。現在意外的被找到,讓研究人員非常振奮。
左側是新聞事件中的盧恩文石,右側紅色圈圈處的編號6指得即是這塊石頭。圖片來源:https://www.friatider.se/vikingamonument-har-aterfunnits-efter-300-ar
記者訪問探鑽的工人,他半身在地面下,露出上身回答記者的問題,能從他的表情感到滿滿的喜悅。他對記者說,由於事前已經知道這個地方是有名的洪內斯塔德紀念碑(Hunnestadsmonumentet)的歷史第一現場,所以挖掘的時候格外小心,後來知道眼前機具碰觸到的石塊竟然就是其中一塊紀念碑,大家都感到驚喜。
一位研究人員對記者說,這裡以前是一座橋,橋橫跨流貫Hunnestad的小溪,這塊盧恩文石曾經是小橋基石的一部分。他的語調昇陽,很興奮地對記者說:「真的難以置信,天堂竟然就在咫尺眼前…希望我們能再有好運,找到那最後一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7內容數
    歡迎來到《北歐碎片》! 這裡是我的生活日誌,記錄著我在北歐的點點滴滴 ,從漫長的冬季到夏季的午夜陽光,我分享著生活中的片段,以文字為筆,捕捉每一個珍貴的時刻。 跟隨著我的筆跡,一起探索北歐的美麗與奧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美」式生活】2021-0801:原住民族日有感「美」式生活:2021-08-01:原住族民日有感> 學習族語,從不是一件易事,就像每個得到屬於自己榮耀的人,往往也堅持許久,撐過許多艱難時刻,才在那短暫的瞬間,得到喝采與掌聲,然而在那之前,往往是一段孤寂的路途。
    Thumbnail
    avatar
    寶藏女孩潘婷喜法精
    2021-08-09
    日日朵朵愛之花讀後感剛開始知道朵朵小語系列文章是在國中的聯絡簿,那時候聯絡簿都會放置小文章,常常都可以看到朵朵小語,從那個時候就非常喜歡閱讀裡面的內容,可以從裡面學習到很多正面的能量。 後來到大學之後發現學校圖書館裡有朵朵小語一系列的叢書大概有十幾本,養成了每次到圖書館都會去閱讀也會把書籍借閱回家
    avatar
    于紫晴
    2021-05-01
    一個半吊子禪修者的告白—五日禪修出關有感 第一次接觸禪修是2006年。忘了是怎麼興起動機,當大學同學留智文一推薦,我就興沖沖去參加在台中新社、葛印卡內觀中心的內觀,過了十天禁語與過午不食的修行生活。 不說話對我來說其實自在,不能讀書寫字才是挑戰。
    Thumbnail
    avatar
    樂思哈學
    2021-02-26
    週日讀書評:《天啊!這女高中生裙子底下有槍啊!》  論起台灣新生代輕小說家,我個人認為,小鹿肯定名列前茅。   最近外務很多(還要刷手遊),一直很難靜下心來讀一本書,但小鹿的這本《天啊!這女高中生裙子底下有槍啊!》非常輕鬆好讀,真的很適合在心煩的時候翻一翻。
    Thumbnail
    avatar
    顧天晴
    2020-07-19
    近日軍事相關消息有感前陣子陸戰隊出事後,吳怡農寫了一篇很微妙的評論,國內大概軍事界(不是軍武)有點程度的都翻了,藍綠都有不過方向不同。罵就算了,因為黃澎孝又從這延伸出了中國渡海的困難,導致換另一批人又翻了……這講到底都是戰術跟武器的細節,所以我們要怎樣檢驗這些?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0-07-13
    近日工作有感   繼上次發文章已經過了快一個半月了,大家到底是怎麼白天一邊工作下班還一邊寫文章的,真的是很厲害餒(每次都想打開方格子寫,結果都是逛一圈又跳出去了)   其實我會開始寫文章除了是想記錄之前工作狀況之外,一部分也是因為我常常遇到客戶跟我說懶得刊登商品上來、懶得用網路balabala,當時我是抱持著:
    Thumbnail
    avatar
    DM
    2020-04-01
    近日國際關係有感大體上分三個地方,首先是歐洲,烏克蘭局勢又開始惡化,雖然明眼人都知道俄羅斯擺明就是在幫烏克蘭叛軍打仗,只是大家必須裝死。接著就是美國似乎有想要提供烏克蘭政府軍武器,但有人擔心俄羅斯會借題發揮,甚至引爆跟歐洲的全面衝突。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