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明天就是 2020 最後一天了,大家也即將準備跨年,送走這令全世界措手不及的一年。
新冠肺炎搞得世界雞飛狗跳,它改變了整個世界,讓我們的生活不再日常,許多人在這一年裡都過得很艱辛困難,也因此,許多人一直在期待年終的到來,急著想送走這莫名其妙的一年。
2020 原本應該是 "愛你愛你" 很有愛的一年,但如今卻變成了另人痛恨,沮喪和無奈的一年,內心多麼的希望這一年都不曾來過。
不管怎樣,每當新年來到,老生常談的 "新年新希望" 也就再次成為許多人思考的一個問題,就像以前在台灣小學時的作文課,每年老師總是會有一個老掉牙的題目叫做 "我的願望" 一樣。
兩年前的新年,Danielson 給自己的新希望就是試著開始過減法生活,給自己的目標就是一整年都不買衣物 (除非真的有必要,比如襪子或內衣褲等),結果在 2019 年終破功,自己沒有守住最後一道紡線,買了一件打折的襯衫 (誘惑讓人很掙扎)。
2020 再次把這個舊希望當成新年新希望 (很沒有創意),很開心自己今年做到了,是啦,或許會有人說 2020 還沒結束,一點兒沒錯,但還好因為疫情關係,丹麥封城了,所有商店都禁止營業,想買也買不了 (不過還有網路商店,但還好 Danielson 是個不喜歡網路購物的人),想想,2020 或許也不完全是件壞事,它間接的幫助我達成了年初許下的願望。希望 2021 自己能夠繼續這個減法生活。
或許 2020 的一年剝奪了我們很多的自由和日常生活,它給了我們重重的一擊,但它肯定也帶給許多人一些啟事或學習,在即將結束的這個年,當我們去細細回想,它是否也帶給你一些值得回憶的重要歷史記錄? 或是以後當你再次回頭看 2020 時,是否會有某些特別讓你忘不了而值得回憶的事情?
2020 肯定是歷史裡重要的一年,不管我們多麼不願想起或是去回憶,即使我們多麼希望假裝它不存在,但 2020 或多或少都在我們的生活裡帶來一些改變,它卻真真實實的存在我們生活的這個世代。
跨年就一個晚上,午夜倒數到 12 點整, 一句 "Happy New Year,新年快樂",年就跨過去了,但未來又有新的 365 天等著我們去跨過,它不會是一個 十,九,八,七.......三,二,一這麼簡單喊完就結束。
在這新舊一年的交替時節,回想過去一年,有些什麼值得感恩的? 雖然 Danielson 也是新冠下的受害者,但想想還是很感恩自己能夠健康平安活過 2020。
對於新的一年,你有什麼新年新希望? 有什麼讓你期許的? 對於 Danielson 來說,第一個最大的希望就是不會再次接到家裡來的那種令人最害怕的電話,然後疫情趕快結束後可以立刻飛回那永遠的家鄉福爾摩沙,因為我害怕任何來不及的事情會發生。
雖然很老套,但不免俗的還是要祝大家 "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2021",希望大家的新年新希望都夢想成真。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年新希望心想事成之年底斷捨離大回顧新的一年到來,很多人都會為自己許下新的願望或訂定年度計劃,有趣的是,這兩天也是很多朋友會感慨"我今年的什麼什麼目標沒有完成"呢!.......忘了回顧去年許了哪些"做不到"的願望,等於降低了你的達成率,這樣就會又不小心落入不斷許願的迴圈中囉!
Thumbnail
avatar
德雷莎 跨界職涯隨筆
2021-01-20
2021新年新希望農曆年初我在臉書發了一篇網誌,列了好多個新年新希望的目標,結果年底臉書就把網誌功能停用了。如果沒有下Tag,我連回顧我的希望都做不到。也許是冥冥中我不想面對慘不忍睹達成率的渴望摧毀了FB Note,當然這也只是我個人的自我感覺良好,就是Face Book跟我一樣也放棄了努力而已。 但既然我還是找到了
avatar
危雁
2020-12-31
新年新希望,到底能不能成真呢? 對自己的未來很有期待,也懷抱夢想的她,在年末或初春都會幫自己許下未來一年的計畫,總是「頭熱腳冷」,年初想得很美好,看似規劃得很完善,不到年中就冷了一半,到年底才發現想得多做得少,根本沒行動,除了挫折無力自責,只好再把願望寄託到下一年⋯⋯ 農曆新年,能不能給自己大吉大“力” 只要到新的一年,熱門話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0-01-28
新年新希望:不要被人工智能取代明天,我就會被機器取代? 今天看到一本大前研一的書日本の論点2020~21>,其中特別篇裡面提到... Special 03 翻譯成中文的大意是教育學子養成AI無法取代的技能 問題是AI到底無法取代哪些人類技能? 有人說是藝術思維。 可是在一個名叫「伊亞穆斯」......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0-01-22
新年新希望?今天早上9點起床上瑜珈課,老師分享了梵文字「Sankalpa」, 指的是在意識中種下種子/意圖 。 她說:「許下的承諾終會被打破。」像是在死亡面前,不管你下了多少承諾,都無法再遵守。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1-01
新年新希望新年新希望 今天是 劉旭恭老師在國父紀念館的課程「繪本班」上課第一日,老師請每個人自我介紹並且講自己的三個希望,以及分享自己為什麼來上這門課。看著同學們一個個站起來發表,我也充滿了期待,躍躍欲試。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01-02
新年新希望:當一個成熟的專業經理人/程天縱要成為一個好的專業經理人,必須同時培養對「人」和對「事」的成熟度;足夠的成熟度不僅對自己的職涯有所幫助,也能夠提升團隊的績效。而提升成熟度的主要方法,則在於持續的反省、觀察、以及學習。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