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舞:22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在花顯柔故意縱容下,花無寒在遊艇上放肆地喝,沒多久便醉掉。所以,當楚湮應邀來到碼頭,花盡九牛二虎之力上了遊艇時,花無寒已醉倒在睡,並不知道自己這樣頹廢的樣子被楚湮記在心裡。
花無寒的眼皮在震動,連帶著牢牢看著她的楚湮也跟著在抖動。她看見花無寒額角的細汗;她看見花無寒眼角的淚水;她看見花無寒皮膚上的血管紋理。從口袋裡掏出手帕,她替花無寒擦去了汗和淚水,然後握著她的手,安靜地待在她的身邊。花無寒似是感覺到她的溫暖,咀角拉出一抺微笑,呼吸聲逐漸穩定,沉沉地睡去。
「花小姐。」她輕聲地說,眼睛還是看著花無寒的睡臉,「這裡風大。你能把無寒帶到房間裡睡嗎?」
坐在沙發另一端的花顯柔一直觀察著,喝著酒,心裡的不安不曾消失。她輕哼一聲回應,便著人把花無寒抬到遊艇的內室。
至於楚湮,等待花家的傭人把花無寒照顧好,她便讓伴隨自己前來的周子欣幫忙下船。遊艇內的空間寬敞,只是通道和上落處較為狹窄,也沒有斜道,無法讓坐輪椅的她直接上落。她必須在周子欣的協助下站起來走那艱難的數步,甚至需要並不算強壯的周子欣把她抱起,才能跨到碼頭上去。
「花小姐。」她向還站在遊艇裡的花顯柔微笑,點了點頭,「謝謝你。我先走了。」
花顯柔沒有說話,站在遊艇上看著周子欣把楚湮推走,心裡的愧疚感愈發濃烈。其實她並沒有做什麼,只是把花無寒在遊艇上借酒消愁的事相告;她甚至沒有把花無寒工作上遇到的事告之。但這已然足夠,對聰明而敏感的楚湮來說訊息清晰不已。
回家的路上,周子欣的心情很糟;不時看向坐在她身邊的楚湮,不同的情緒糾結在一起讓她縱有千言萬語也是一句話也說不上來。直到步進楚湮的家,見著她朝自己微笑,她才無法按捺下去,蹲在她的面前緊握她的手。
「湮湮。」從來冷若冰霜的臉上盡是擔憂,五官都緊皺在一起,「你不要憋在心裡。有什麼都可以跟我說。我會在你身邊。」
「我沒事。」楚湮微笑,伸手摸了摸周子欣的臉,讓她不禁抖了抖,「子欣。我知道我該怎麼做。我能處理好。」
「或許...」像是說著平生最難說出口的話,周子欣掙扎了很久才道,「...或許還有挽救的...」但還是說不上來。
她對花無寒的認識不深,大多是從傳媒的舊聞裡了解過來;說不上來討厭,但對她也沒多大信心,也就從不看好她們倆的感情。她們若然在這刻分開,所謂長痛不如短痛,其實不失為一件好事;但看到剛才楚湮看花無寒的眼神,她感覺到楚湮有多喜歡這個自我的千金小姐,甚至比當初喜歡董衍曼尤甚。
這兩個人,無論在一起還是分開,都不是容易的事。周子欣不知道這樣的別離會把楚湮傷害到什麼程度,心裡便傾向鴕鳥般牽扯下去。
「子欣。」楚湮苦笑,也握著周子欣的手,「謝謝你一直在我的身邊。」
「我們是好朋友。湮湮。我關心你。我擔心你。」
「子欣。我想跟你坦白。」她稍稍垂頭,避開看見周子欣稍愣的表情,「我和衍曼分開,並不是她拋棄我,而是我主動提出的。是我逼著衍曼放棄的。」
「這... 其實我知道。」
「你知道就好。」楚湮嘆了一聲,苦笑,「我不想你誤會無寒,也不想影響到你。我知道花家是你的客戶,我不想你因為我的事而影響到工作。」
「這是什麼話?我可不是只有這麼一個客人...」
「子欣。」楚湮搖著頭,繼續笑著,「我會處理好。只是,」拍了拍她的手,「以後可能會打擾到你了。」
周子欣沒有說什麼,只是繼續看著這張不失微笑、把內心情感都藏起來的臉,心便塌了下去。
楚湮你這個笨蛋!
當花無寒醒來時,她沒見著任何人;努力回想了好一會兒,才想起昨晚在堂姐的遊艇上醉酒。手機裡只有楚湮發來的短訊,相約她晚上見面。回覆了一個只有一個好字的短信,她找來止痛藥吃了,洗了澡,便又睡了。再醒來時,她便回家換了一身衣服,再到街上閒逛,等待時間到來。
不由自主地來到了那香料店,只見過她幾次的老闆娘立即把她認出來,客氣地與她說著話。王子似乎也認得她,瞥了她一眼,便不屑地別過臉去閉眼小休。她不禁偷笑,伸手摸了摸牠,沒想到被牠的爪子割了一道口子,流了一點兒血。
「哎!你這混蛋!叫你別瞎混你沒聽進去麼?」
老闆娘急著罵了王子幾句,便翻著抽屜找藥水膠布;王子倒沒理會,又再閉眼小睡,一切事不關己的模樣。
至於花無寒,她一直呆著,心裡明明知道老闆娘罵的是王子,卻感覺像自己被罵了般。但她並沒因著這感覺而有一絲厭惡,反倒像是自己也想要狠罵自己一般,受得甘之如飴。
「咦?湮湮沒跟你一道嗎?」
「她和另一個朋友外出。」
「那不是挺好嘛!」老闆娘臉上是欣慰,歡喜地摸了摸王子,告訴牠楚湮終於學著放開自己了。王子還是不屑於回應,隨便喵了一下便又換了個姿勢繼續睡。「她呀,這些日子過得還真苦啊!多出去走走就是好,不能整天賴在家,多封閉啊!你說是吧!」
「是。」
「你也多帶她出去玩玩吧!」老闆娘拿來了兩小袋糖果,塞進花無寒手裡,一時間讓自覺老早過了吃糖果那年紀的花無寒有點愣,「這些送你。泰國椰子糖。湮湮最喜歡吃的了!」
她看著手裡的椰子糖,很是茫然。原來,她喜歡吃椰子糖嗎?
隨便吃了點什麼,她來到那個高架公路橋下的隱蔽地,她們定情的地方;楚湮已在同樣的位置上,看著海上的船隻。其時,晚飯時間已過,天已黑透,海灣另一邊的大樓已亮起了燈。楚湮那細小的身影在這樣的一個畫面裡顯得很小,卻耀眼不減。
「湮湮。」
花無寒站在她身後數步之遙喚她。楚湮轉過輪椅來,朝她一笑,並沒有一絲被嚇著的感覺。
「無寒。」
兩人就這麼站著,四目交投,交換微笑,讓海風把她們的頭髮吹個亂。然後,楚湮朝她伸出手,花無寒便踏步上前接過,深深吻在手背上。她俯身親在楚湮的唇上,兩人便按耐不住熾熱地吻著;直至氣促,她才順著楚湮的意思坐到了她身旁的地上。
「無寒。」楚湮朝她笑了笑,然後看著對岸的大樓說,「今天子欣帶我去了城郊那邊看了一個舞蹈比賽。小孩子的舞蹈比賽。」
「小孩子?那不很悶嗎?」
「不會啊!」楚湮笑得燦爛,似乎想到了一些有趣的畫面,「小孩子都很天真活潑。他們的心裡沒有太多的負擔,不會想那麼多,不會留力,不會把情緒藏起。緊張的時候臉容都繃緊,開心的時候就笑得開懷,傷心的時候就哭個痛快。很直接。很可愛。看著他們,我就想,我小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也像他們那樣,什麼都放到臉上,什麼都不懂,只管做想做的事。」
「你小時候一定很可愛。」
「Biased。」楚湮別過臉來朝她笑,伸手摸了摸她的臉,才又轉回去看著海,「我三歲半的時候就開始跳芭蕾舞。那個時候,爸爸媽媽不過是想要給我找個動態一點的興趣,鍛練身體。我還記得我第一天踏進學校時,我很害怕;老師不讓爸爸媽媽跟著進教室,我是嚇得腳都在抖。然後,老師讓一個大姐姐來作示範,跳了一段天鵝湖的選段,我便被那個吸引了,其他的都不記得了。」
燈光雖暗,花無寒還是看到了楚湮的臉上泛紅,含羞答答地笑著,自己也不期然地笑了。
「我好像真的看到了那個姐姐幻化成了天鵝,踏著優美的舞步,享受著那自由自在的時光。之後,我就著了魔一般愛上了跳舞。每次踏進舞室,我都會幻想自己成了夢幻的仙子、優雅的白天鵝、活潑的藍色小鳥,甚至是哀傷的灰姑娘、純潔的吉賽爾、誘惑的黑天鵝。
「所有的老師都說我很有天分,加倍努力的話便可以當ballerina,我便真的很努力,很努力。習舞的日子很苦,甚至有點變態,但再苦再痛我還是忍著,不抱怨,不喊痛,專注於我要做的事。因為我有很大的目標,而我清楚知道朝向這目標的路就是那麼苦。
「不過,後來到了青春期,我的身體長歪了。胸脯大了點,腿粗了點,穿起tutu來就像是肥婆學跳舞的模樣,醜得要命!」
「怎麼可能?」花無寒雖然不太懂芭蕾舞,但也明白要穿得起那種衣服,身體多一點兒肉也是不行的。一個在普通人眼中妸娜多姿、身材火辣的女人,在舞台上大概只能當起中年婦人一般的角色。但她怎麼看也不覺得楚湮胖,胸脯的大小剛好,四肢... 「是...是緊身衣和絲襪的問題!」
「你好像對你絲襪這東西有些偏見。」楚湮笑了,輕拍她的肩膀,才又續道,「有一段日子,我瘋狂節食去減肥,身體瘦了下來,腿卻還是那麼粗。我才終於承認,是時候放棄芭蕾舞了!
「我爸媽其實不喜歡我跳舞,覺得舞者的事業周期太短,不划算,成功的人也不多。說白了,他們不覺得我能在舞蹈上闖出什麼成就來;就算是當上什麼舞團的首席舞者,也不過是以身體娛樂別人,不體面,也賺不了大錢。從老師說我的身型不能在芭蕾舞上有所發展的時候開始,他們便苦苦勸我放棄,甚至經濟封鎖我,讓我沒錢繳學費。
「但我一意孤行。我放棄了芭蕾,但我沒有放棄舞蹈;我沒上大學,選擇了舞蹈專業的課程,還跟同樣是跳舞的衍曼在一起,幾乎把他們倆氣死。後來,我投考了國外的短期舞蹈工作,在一艘郵輪上當舞者,在外飄泊了一段日子,才輾轉應徵了樂園的舞者工作。被錄取了後我便回來,直到意外那天都在跳舞。」
「湮湮...」花無寒握起她的手;楚湮則笑著搖了搖頭。
「在我去國外跳舞時,他們已經死了心,把屋子留了給我後就隨我哥移民。意外後,我媽回來看過我幾天,把屋子剩下的貸款還清就回去了。我知道,那等同是跟我告別。以後的日子,就各不相干了。」
「他們怎麼能這樣子待你?你可是他們的親生女兒。」
「我覺得他們沒錯。」她笑看著一艘在海灣內慢行的郵輪,輕嘆了一聲,「為了跳舞,我和他們不時爭執,沒完沒了。後來和衍曼一起,更是徹底鬧翻了。雖然他們一直不接納我的選擇,但也沒做過什麼去傷害我。我是成年人,自然要對自己的决定負全責;他們把屋子送給我,已經是很重的心意。而且,我也不想他們總記掛著一個殘了的女兒。分了,也是好的。」
話雖如此,楚湮還是垂下頭,嘆了一聲。
「湮湮。」
「但是,無寒,我沒有後悔過。」她握緊了花無寒的手,牢牢看進她的眼裡 ,「一刻也沒有。雖然我的舞蹈生涯很短暫,最終也沒有得到什麼值得炫燿的東西,但我享受整個過程。過程中的所有東西,快樂、悲傷、委屈、掙扎、希望、失望,和痛,對我來說都是珍貴的。就算是失去了下半身,終生與輪椅為伴,我也不後悔。」
「湮湮...」
「追夢,是一件很奢侈的事。不是每個人都有夢;不是每個人都能追夢;不是每個人都追得到。我至少做到了前兩項了!」
花無寒不禁垂頭在楚湮的腿上,強忍著淚,卻在沒多少秒後敗倒,悄悄地哭起來。
「所以,無寒,別放棄你的夢想。努力去追吧。我相信你會追得到。」
「湮湮。我...」她已意識到將要來的是什麼,想要阻止,也不住阻止自己去阻止,陷入了兩邊被拉扯的困局。
「無寒。」楚湮頓了頓,深呼吸了一口氣,才伸手捧起了花無寒的臉,溫柔而堅定地說,「我們分手吧!」
這是一張刀,劈向了花無寒的心。血嘩啦嘩啦地淌著,淚水也缺堤地流,臉容發白、僵硬,眼神空洞,她只是虛空地抬頭看著那同樣在流淚卻努力擠出笑容的臉。
你不能答應她,花無寒!你不能讓你喜歡的人為了成全你而離你而去。你說過要學習怎麼做人,怎麼愛人,這難道就是你學到了的?這就是你愛她的方式?
她的腦袋裡蹦出各種思維,批判、鄙視、唾罵著她。理智清晰地告訴她說,你愛這個女人,沒有接受分開的理由;感情殘忍地打擊她,以巨大的負能量逼使她面對自己的感情。
縱是如此,她沒有補充什麼。
「好。」她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8內容數
小說|花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托爾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花舞:16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花舞:17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花舞:18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花舞:19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花舞:20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花舞:2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雲林一日遊:花鼓文化節褒忠小旅行說到雲林一日遊,不少人一定會想到西螺、北港、古坑、虎尾等知名鄉鎮,而這次傑森則要帶大家造訪「褒忠鄉」,參與「花鼓文化節」舉辦的「藝遊褒忠小旅行」,走訪IG超夯的廟宇公園秘境,走上摩天大橋、巨型龍船,以及讓長輩勾起回憶的「鄧麗君出生地園區」,同時晚上還能欣賞到一連串的「花鼓表演」,一起感受「花鼓之鄉」
Thumbnail
avatar
傑森/旅行履行中
2024-06-13
至尊花王,當年也只是麻雀一般般——話牡丹穀雨前後正是牡丹盛放的時節,因此牡丹又有「穀雨花」之稱。對古人而言,牡丹一開花是足以驚動整個京城的盛事,造就出歷史上第一次因為花而產生的集體瘋迷現象。只是這麼被人們讚頌的名花,在隋唐以前卻只名不見經傳,根據記載:牡丹最初的用途不是作為藥用,就是被人們當作與荊棘無異的野樹,被砍下來當柴火燒……
Thumbnail
avatar
芳菲主人
2024-04-21
avatar
喵喵
2024-03-23
整理故事|那麼大一片花圃,千萬不要只栽一種花。這篇想聊聊,我從整理小菜雞跨到主整的一個轉念。 和許多職業的故事一樣,成為整理師的路,就是先從上課當學生開始,上完課實習,實習完若是表現不錯,有些開課單位會和學員簽承攬契約,雖然普遍薪水偏低,但可以獲得許多練習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Rose | 生活的留白練習
2024-02-22
花王(Kao)表示:新型羥丙基纖維素(HPC),有助皮膚屏障功能、避免乾燥問題... @MSMF知識PART花王(Kao)研究表示:皮脂中「單元不飽和游離脂肪酸(Free Fatty Acid)」比例過高,與「皮膚屏障功能下降&角質層含水量減少」呈正相關──故開發新型羥丙基纖維素(hydroxypropyl cellulose, HPC),能選擇性地吸附不飽和游離脂肪酸,進而避免這些脂肪酸成分(如油酸)損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23-12-30
【歌曲推薦】 釘子花-伍佰這首歌其實蠻新的 但是他的曲風以及吸引力的渲染 以及背後的涵義 釘子花 雖然不起眼但卻讓人有回憶家鄉的惆悵 釘子花 我蹛佇牆圍 路邊的牆圍 你逐工經過我攏毋捌斟酌我的媠 我就是紅紅 足紅的紅紅 若熱天風吹有熱情溫柔的滋味 我生做大辨 有我的浪漫 佇棉被頂看到我印滿滿的風範 咱毋是生份 你嘛捌挽過 你
avatar
音樂不聽了,用看的!
2023-01-27
日本秘境賞櫻【來年相約櫻花舞】日本秘境賞櫻【來年相約櫻花舞】 📷 📷 📷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9-18
[桃園旅遊]朝陽森林公園,匯集森林面貌、花舞天幕、環境教育場所、樓高鐘塔等多個特色之桃園區特色公園桃園市從歷史中發現不是生產森林縣市,但是桃園市境內就有不少森林公園,朝陽森林公園在GOOGLE評論就有二千三百多篇評論,此公園便是桃園市境內一座很受歡迎森林公園。 朝陽森林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二段212號 開放時間: 開放空間 (無時間限制) 電話: 03 3354 757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8-22
鋁合金花鼓無毛邊鍛造技術-你知道自行車的鋼絲花鼓怎麼做嗎?自行車或腳踏車顧名思義就是以自身的發力驅使踏板、手板或透過其他機構使輪框轉動與地面產生相對運動前進或後退的可移動載台,而路上常見的車子通常以腳踏驅動前齒盤透過鍊條的動力傳輸至後齒輪帶動輪框旋轉而往前行駛模式為主要設計,其中需要有個重要零件支撐結構與人體重量並以鋼絲輻條連結輪框配合棘輪使得車輛可以穩定
Thumbnail
avatar
HIKO
2021-10-28
{腐堡}花舞翩翩﹝完﹞看著對方露出撒嬌又有點賴皮的氛圍,康瑾霖不知所措的低下輕輕點了頭,耳朵也冒出不知名的紅。 今天真的是衝擊太多,自己喜歡的人的每一個相面,就像夢幻般又是如此真實的展現在自己面前。 不論是大方坦承他喜歡著自己、像個狗狗般露出討愛的他,還是無止境死皮賴臉的模樣,都讓自己只有更逃不開喜歡他的陷阱中。 即使這
avatar
萌寶與腐堡
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