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公關啟示錄 (一)

2020/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於20190602發表於新公民議會 #LIFE
我們都一樣 一 酒店公關啟示錄(一)
我是一個自由工作者,創業過、失敗過。
在2017年決定打破自己所有的慣性定律,刪除掉自己的雲端資料,選擇到八大行業工作。
最常被問的就是『為什麼要來做酒店?』、『酒店最迷人的就是錢?』這是我們普遍對於八大行業的印象。
我選擇八大重頭再來,純粹是18 歲時半工半讀的我,創業基金是來自於八大的酒促工作。
而坊間普遍認為,不管是工作者;或者花費者
在夜晚生活的價值觀,通常要比白天所謂正常工作者的花費乘上兩倍以上。
這完全就是個非常詭異的價值觀,因為我們一樣工作八小時,上下班打卡,就跟上班族沒什麼兩樣,至於一天賺2000以上的傳言。
其實,工地的工作者,一天最少也是一天一千,但卻老是在缺工。
說穿了就是沒人願意做的工作薪水比較高而已。
曾經一位酒店幹部,在我最失意的時候告訴我
『我們薪水高,是因為那叫遮羞費。』
因為之前工作經驗對於酒店生態並不陌生,在2017年在自己的選擇下
(當然是為了高薪才來酒店當公關,但是經過各方評估並不是『被迫』)
三四年前曾經投稿過新公民議會,那時的筆名沒有一次認真,簡單來說也是因為當時工作經驗有較多跑高雄在地社區的憤世忌俗,想過自己用過最好笑的筆名就是『妳是誰?』
沒錯,就是如此憤世忌俗的名字,多半分享當時白天在科技公司,擔任各種攝影、美編、美工、系統資料keying簡稱打雜的,整間公司像讀書會,但發生的事有如目前一個YOUTUBE頻道叫『社畜時代默劇版』。而晚上卻能扮演酒品促銷人員(簡稱酒促)的兼差工作者。
這是種兩極化的生活,在離開酒店公關這個職位時,曾跟朋友說等我退休一定要寫一篇有關《酒店公關回憶錄》、《如何一秒惹怒酒店公關》或《第一次惹惱酒店公關就上手》。
當初計畫到八大就是要待三年,但身體卻在做八大前就"鈔"壞的。給自己的承諾我決定先訓練自己完成《酒店公關回憶錄》,也想記得自己莫忘初衷—當初為何選擇酒店公關這樣的職業,想從固定開始投稿文章開始連載,也從自己第一次領到稿費的平台《新公民議會》開始。之後會寫下自己在這環境的觀察與回憶。
你好,我是退休的酒店公關;我叫 晶日晴。
作者 / 晶日晴
註:(酒店公關等於坊間陪酒小姐、酒店小姐、傳播等….)
    5會員
    17內容數
    用文字的重量,寫下篇篇的樂章;用眼睛看世界用生命的厚度記錄著,時間的初始之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