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一故事還是一人一事故///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Q1:當初進入酒店工作的主因是什麼?
A:因為想要存款同時又能給家裡。
A:最初是想了解為什麼認識的酒店小姐常常因為工作心情不好,最後入行是因為被當時的男友花光了所有薪水急需用錢。
A:第一次入行賺做畢展的錢,第二次入行為了經濟獨立。
A:媽媽有思覺失調,但高中畢業的我不會立刻有對應的經濟能力負擔,所以才選擇酒店上班。
A:金錢,因為之前精神疾病工作不穩定存款很容易用完、自我厭惡想試試看更糟會怎樣、社會研究。
A:為了學費跟設計科的製作費,後來是因為經濟狀況。
A:當時身心狀況不好,無法負擔日常的工作的體力與心力消耗和平日開銷。
----------
Q2:你喜歡這份工作嗎?為什麼?
A:看遇到的客人好壞跟心情而定,但長期看來其實是偏不喜歡居多吧?畢竟我不愛喝酒rrr
A:喜歡,因為是社會的縮影、也是社交手腕的角力、見識跟人脈擴展的很迅速。
A:一半一半,身體變很差,但學到很多應對的技巧。
A:我喜歡這份工作,他彌補了我曾經擁有的自卑,也讓我有足夠的財源支撐,與人交流療癒他人也可以療癒到自己。
A:大致喜歡,能讓我經濟更充裕,時間運用自由,方便我精神狀況不好時可以臨時請假,被客人需要的感覺,讓自己有某部分被看見,好像我也可以有精神病患之外的身分。
A:不喜歡,但從一開始的排斥到現在可以在工作中找到自己喜歡的部分。
A:工作內容是喜歡的,但是其複雜度與酒精仍然無法克服。
----------
以上是我們詢問幾位酒妹後得到的答案,可以看出每個人入行的原因其實都不盡相同,喜不喜歡這份工作也是因人而異。
在各式各樣的行業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這次展覽的其中一個展間,我們收錄了酒妹們的心聲,一個人一個故事,等待您將故事開啟。
「歡迎光臨,第一天上班嗎?」互動式靜態展
----------
展覽時間:8/4(四)-8/13(六)
展覽地點:濕地 venue B1沼澤地
主辦單位:酒與妹仔的日常
指導單位:文化部
視覺設計:三目道具屋
影片提供:刺槐影像工作室
參觀票價:100元
開幕式時間:2022/08/06(六)
開幕式海與岸紀錄片播出與導覽票價:350元
開幕式地點:濕地 venue F2策展展覽空間
報名連結:
開幕式報名:https://reurl.cc/WrjANO (8/5截止)
導覽場次:
(開幕場)8/6(六):16:30、18:00
(週末場)8/7(日):15:00、19:00
(週末場)8/13(六):15:00、19:00
(一般參觀民眾現場報名即可)
----------
#酒與妹仔的日常
#互動式靜態展
#歡迎光臨第一天上班嗎
#酒聞不如一件
#酒聞不如二見
#酒妹愛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酒與妹仔的日常
酒與妹仔的日常
酒與妹仔的由職業公關與經紀人共同經營,不定時會發部關於酒店相關行業的資訊以及相關活動,希望能讓陪侍公關不再是不能見光的都市傳說。我們關心性工作者及陪侍工作者的勞動權益,目前主要以講座活動作為推廣,未來以發展工會為目標,至2016年開始辦講座至今,未來將持續舉辦不同的相關企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