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會︳生命之路《生命之花的靈性法則》

希娜
發佈於茶會
2021/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之花的靈性法則》Drunvalo Melchizedek
「啊~~茲~肯亞!媽媽咪,吉娃娃」不好意思走錯棚,這邊是生命之花才對。
倘若對靈性學沒有興趣,大概也不會拿起這套書。這書從書名就充滿著神秘學味道,感覺下一秒就有魔法蹦出來的樣子。
盡管現在的New Age類書籍都喜歡打著科學的旗號為說服讀者,說實在,若讀者不是科學專才,哪看得懂那些專業術語或實驗﹖
我沒有否決這類書的意思,相反我個人很常看這些書的。以前分享過的《未來預演》也是這類書目,書架還有一堆這類的書籍,只是以前看過或是沒未有動力把它們看完而已。
這套書本來也是被遺忘之一,剛好在整理衣櫃時在深處找到…對,我的書都在家任何一角Orz
捉住這碰巧,就把書看完。
前幾年開始,新時代書籍在華文地區掀起熱潮,生命之花這個圖案更被大為使用。曾聽某人說過,現在生命之花泛濫,像公廁一樣。
生命之花有沒有貶值我是不清楚,不過我倒是大多運用生命之花的人沒有好好了解背後由來或意義。現代人都急著成果,就連靈性也一樣,想要最快最便利得到想要的。這樣想不能算錯啦,只是方式怪怪的。不只個別幾個人說,有過《秘密》的人都知道只要想,只要請求,就會得到。
但為甚麼還是那麼多人放棄相信﹖因為我們都還活在過去。
地球經歷不只一次的轉變,而人類一路走來,地球都放在眼裡。這些年偶然就會聽到一些世界末日、揚升消息,而最後還是換來眾人恥笑。是計算錯誤嗎﹖是中間發生甚麼轉變嗎﹖
有沒有想過,我們一直都在轉變當中﹖也許沒有電影演得那麼誇張,也許因為人類不習慣急促的巨變,才造就這一點一點緩慢的蛻變﹖
沒有想過靈性面向的事沒關係,但我們生活中的科技進步是大家肉眼可見的。我們一點點進步,改善生活,不就是因為有所追求嗎﹖
科技與靈性感覺扯不上關係,或許只是目前的我們還沒看清而已。
有些書是需要經過時間沉澱,經過讀者的人生經歷才看得懂。我不是說現在的自己很了解很懂,只是我確定,要是過去的自己硬把書看完,這書現在也不會再出現在我眼前。
不硬推,不強迫,時間到了,讀者自然會拿起書本。
只是想分享幾句個人覺得很棒的句子。
「你信以為真的事往往是你的限制。不受限制,你便自由。」
「除了你加諸自己的,世界對你並無限制。」
「你若很難相信你可以玩樂一生,那麼,那是你的限制。玩樂難道不正是意謂著做那些你真正喜歡的事情嗎﹖」
「生命本來就是個實驗﹗自由意志是甚麼﹖不就是所有的可能性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希娜
希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