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口罩度過的一年

2021/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年初,新冠病毒的疫情爆發,襲捲了世界各地,新聞、報章雜誌、網路平台,無處不報導著疫情與防疫的相關資訊,然而,在這動盪的世界體中,臺灣仍然屹立不搖,身處臺灣的我感到非常慶幸。
以前出門只要帶上手機、錢包、鑰匙,就可以走遍天下,現在還得「戴」上口罩才能暢行無阻。臺灣的防疫措施做得很好,在防疫新生活運動之下,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儼然成為了防疫的代名詞,這些措施都讓我們在這樣的情勢之下,生活沒有受到太嚴重的影響,仍能保持著往常的步調繼續生活著。
但也或許就是這樣,讓我難以想像國外目前面臨的嚴峻考驗,我也很難想像假如有一天「封城」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臺灣,會產生什麼樣的問題?台灣的面積不大,如果真的封了一個城,那就是牽一髮動全身的事了。
2020年就這樣在口罩的陪伴之下不知不覺的過去了,到現在我還是感到很不可思議,這個病毒是如此的一發不可收拾,持續了一年卻沒有一絲好轉的跡象,我總是希望,或許明天,我們就可以不用戴著口罩,也能搭公車了吧?
胡椒一隻蝦
胡椒一隻蝦
拖延症患者,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