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個彎,就會不一樣(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妳怎麼就這麼犟呢?”
“我就這樣怎麼著?妳咬我啊!”
“妳...!”
媽媽氣急敗壞,一隻手狠狠纂著胸口說不出話來,她就想不明白了,若是之前她爸爸骂话,一句話都不敢說的她,到底是怎麼生出這種叛逆的女兒出來的?
“好!妳要這樣是吧!”媽媽放下狠話,”等妳十八歲了就不要再找我們!”她重重摔門離去,剛好擋住言兮丟過去的枕頭。
“哼!誰稀罕啊!”言兮憤憤道。”本來就不是我的錯,每次都怪我!都怪我!都怪我...”
她一下一下砸枕頭,斗大的淚珠灑落在上,暈開了一圈水漬。
“憑什麼!”
言兮把頭埋進被子裡,把自己縮成一團,等到哭沒氣了把被子一掀。
“哼。”
碰!言兮的房門被撞開,敲在牆壁上。她抬起頭,正要大吼,偏偏言父的聲音先她一步。
“言兮,手机交出来。”
“已经在外面了。”言兮發誓,她已经很努力的放柔语气了。
“你什么态度啊?”
“没有啊,你不是问我手机吗?啊手机在外面啊。”
“在外面就在外面,你这什么语气?”言父已隐隐含了怒火。
“没有。”言兮硬硬回。她真的不想跟这种人讲话了。“还有事吗?我要读书。”
“读书?你敢惹我你就要付出代价,我告诉你,以后不准关门,听到了吗!”
“哦。”言兮冷冷回。
言父原本就想一句就走,但言兮这语气彻底激怒他了。
“呵,还有,以后不准跟同学出去玩,夜自修也不要去了,一放学就回家。”
“好!”言兮冷静回。
言父看言兮这样,暂时想不出什么话骂她,就要转身走了,又听到言兮那碎念声。
他转过身。
“你在念什么啊。啊?念什么啊!”他吼。
言兮一脸莫名其妙,但言父可管不了那么多。
“去。把你的存折那些钱,我给你的零用钱也都拿出来,全部还给我。”他近乎平静的命令言兮,言兮可平静不了。
“凭什么!”
“凭什么?就凭我是你爸!我告诉你啊,你现在还没有18岁,等到你18岁之后,你想干什么我都不会管你,就算你要天天在外留宿,哼,我也不会管你的,”言父喘口气,食指指着在床上坐着的言兮,“但你现在还没18,就必须听我的!”
言兮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跟他谈判,“可是那些钱有些不是你给我的。有些是我自己打工赚来的,那是我自己劳动的钱,为什么要给你。”
“你自己赚的?”言父靠在墙上冷笑,“那好,你自己留着,但,”他看看言兮的房间,“这间房,一个月我给你收一万块租金。要不然你就把所有钱给我。”
不可理喻!言兮气的全身发抖。
她看到站在言父身后的妹妹,一脸警惕的盯着他们俩,心底一阵冷笑。
——呵呵,在这装什么好妹妹、好女儿。
她从床上爬下来,开始翻箱倒柜找存折、信用卡。
咚!
言悦颤颤看了下爸爸。
爸爸的脸色黑的可怕。
她近乎绝望看向一直摔东西的姐姐。
又要遭殃了。
果然,又在言兮摔第三次,直接把东西摔倒地上后,言父终于忍不住了。
“你摔什么东西!啊?”他直接上前抓住言兮头发。
言兮痛的龇牙咧嘴,抓住言父的手扯,就是不喊出一声痛。
中间插入了一个东西,头发上的刺痛稍微减少,到最后直接消失,只留下微微的余痛。
“言悦你走开,要不然我可连你一起打了。”
言父瞪着眼前的言悦,手上动作不减,又把杀人般视线对上言兮。
言悦顶着言父的手顶的吃力,没有多余力气说话,就是顶着,原本在厨房的言母听到声响也跑来。
仗着言悦顶着,她受不到伤害,言兮的眼神毫不收敛,直瞪回去。
“言悦你给我走开!”言父双眼燃烧着火花。
“妹妹!”言母的大喊让言悦没躲过言父的手。
女人的力气本就不如男人,何况言悦还是个14岁的女孩而已,当下就要被言父甩开,她抓住言父手腕,顺便把自己拉回去,但言父的另一只手已经抓住言兮脖子,言悦见状,用肩膀顶住言父的肚子,脚却因推力不断后退。
言兮被哽住脖子,呼吸艰难,也扒拉着言父的手,中间卡进个言悦,没两下就挣开了。
她扯了下领子,咳嗽两声,眼泪因生理关系不断落下。
“爸爸,爸爸好了,言兮这样是她自己的事,我们不要理她就好了,不要这样。嗯?”言母哭泣不断。
“不要这样?”言父抽空瞪了下言母。“她现在已经很严重影响到我了,只要她在这里,我就必须管她!”
话还没说完,言父又冲上去,又被言悦顶回来。
“爸爸,先冷静,你先冷静一下——!”
“唔!”
嘶——!好痛!言悦的肩膀狠狠撞上墙壁,不用听就知道红了一片。
她可没时间管自己的伤势,再不上前挡爸爸,爸爸是可以把姐姐杀了的。
他可没在管坐牢。
可是她和妈妈可是需要爸爸赚钱的啊。她现在没有赚钱能力,妈妈也没有读完高中,现在哪有工作要她?
言悦脑子胡思乱想,手下动作一个绕,绕住言父的手臂,用全身的力量把言父的手制住,言父被迫放开言兮。
言兮眼神愈来愈狠,头发被言父抓的蓬松散乱,她止不住眼泪,把全家都骂了遍。
——都去死吧!
——对言悦就不这样,对我就这样!
——贱人!
言父一时被言悦制住的死死的,拍拍她的肩膀,示意放开,言悦照做,手放松,但整个身体还呈现警备状态。
“言兮!我警告你啊,你如果还想要继续住在这里,你就必须遵守我的规则,你再惹怒我,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言父气冲冲离开言兮房间,到客厅继续看他的布袋戏。
言悦没有看言兮,因为她知道,就算看了言兮,她也只会以不甘的眼神瞪他而已,她转身进了房间,又走出来,把手机放上客厅的桌子,言父看了一眼,没有说话,言悦走回房间,没有把门关上,坐到书桌前,开始读书。
——假惺惺。只会装乖。
啪!一声脆响把言兮打偏头,她抬起头看向言母,紧紧抿着唇,没有说话。
“你再这样,你就搬出去好了。”言母细声说,没有让言父听到。她的眼泪还没有掉干,整双眼睛红彤彤的。
言兮沉默,进房间拿水杯出来,走到厨房装水,言悦也刚好来装,言兮特地在经过言悦旁边时,用力撞了下她的肩膀。
——爽。
言兮走回房间,打开书,但书上的字却怎么看也看不进去,她懊恼低吼,把书一盖,掀开被子,把头蒙住。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幽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尖上寵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言情小說推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担心才有鬼,担个不一样的心吧! 馬太福音6:34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超级难不把明天的忧虑一起扛起来。甚至一个星期的忧虑都借着行事历给列了出来,如果没做完,心里就不自在。那么该如何避免一个潜意识无法避免却会发生的事情呢?到底耶稣的意思是? 前面他说到: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裳吗? (马 6:25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20
    身體探探‖開始重訓之後我成為了不一樣的人-一個會重訓的人  在遇到重量訓練(以下簡稱重訓)以前,我的日常運動是瑜珈和慢跑。運動的初衷是永遠還在路上的減肥以及讓自己感覺健康。在健身房時會經過許多固定式器材與啞鈴,也不曾感到好奇。那是個肌力體能訓練仍不流行的年代,在當時對大部分人來說,重訓等於練很壯、肌肉變得會很大塊──那是健美先生才需要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HI, Pei
    2021-06-02
    讀Guy Deutscher《小心,別踩到我北方的腳!—換個語言,世界就不一樣?》 Guy Deutscher著,王年愷譯:《小心,別踩到我北方的腳!——換個語言,世界就不一樣?》,臺北:貓頭鷹出版,2013年。
    Thumbnail
    avatar
    錦鯉
    2021-05-10
    不一樣同樣可以共存—《滌這個不正常的人》廖瞇「在房間是他自己的選擇。」 「不要變成怪物就好了。」 「不要去傷害別人就好了。」 我這樣想著,然後一天度過一天,一年度過一年…… 《滌這個不正常的人》將家庭最私密的那一面掀開,廖瞇獲得寫作年金之時,矛盾的心境讓她哭了出來,她想著「被書寫的人在痛苦裡,書寫者在接受掌聲」,如果可以她也希望滌正常。
    Thumbnail
    avatar
    Krachreading
    2020-06-11
    慶祝每個不一樣的你!相信大家都聽過鄉下老鼠和城市老鼠的故事吧!某一次的繪本創作課程當中,老師要我們改編這個經典的伊索寓言故事,原本的故事已經有著很好的寓意,是在教導孩子們遵照最適合自己的價值觀來生活,才會獲得真正的快樂。我思考著,能夠怎樣改編,更能夠貼近我這個人的特質,說出我想表達的故事呢? 讓我試著先用自己的方
    Thumbnail
    avatar
    生活實驗遊樂場
    2020-01-24
    這次給你不一樣的!6個泰國曼谷人氣打卡點攻略,泰國行程就參考這篇!泰國一直以來都是大家到東南亞旅行的首選,也是大學生們畢業旅行最常選擇的國家之一!你印象中的泰國是什麼模樣呢?今天打卡編就要推薦幾個曼谷旅遊一定要排入行程的人氣打卡點,不論是特色文化景觀、博物館、寺廟,還是網美咖啡廳,全部讓你一網打盡,美照一張也不會少~
    Thumbnail
    avatar
    PopDaily
    2019-10-21
    【商業分析工具:User Story】看懂故事背後的故事,你會一個發現很不一樣的世界。說故事很簡單,但要說個好故事很困難。看故事很容易,但要看出故事背後的故事,就沒那麼容易。 如果你想用聽的,歡迎來到我的 Podcast Blog →【DK Opinion】 越好用的工具,往往越難被理解;越簡單的東西,用對了,往往威力強大。 什麼是使用者故事?User Story? 在商業分析的
    Thumbnail
    avatar
    DK 耀尊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