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it go_《轉個彎,心情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偶爾,我們會有這樣的感覺,

到底哪裡錯了?是水逆嗎?

怎麼什麼事情都做不好?

如果有過這樣的情緒,

歡迎進來看看這本書,

或許可以陪你一起轉個彎。


🐦一樣先從封面看起,

封面上的男孩大包小包的,

身邊有隻可愛的鳥兒,

男孩看著路標,彷彿若有所思。



raw-image

再來看看前後扉頁,

好多條路,都是虛線,

好多路標,都是目的。

虛線的路或許告訴我們可以有所選擇,

不一定要選擇前往那樣的目標,

畢竟這些目標看起來都不怎麼討喜。



raw-image

☔️來看看內頁:

這一頁是個下雨天,

男孩頭上、肩上和手上滿滿的行囊,

神情無比沮喪,

像是承受著重擔和壓力。

行李箱上的「易碎品」標籤,

強調了男孩所負擔的脆弱性和沉重感。

整體色調偏向暗色調的紫色和灰色,

營造出煩悶且壓抑的氛圍。

(像極了水逆的我!)



raw-image

👿這個跨頁的背景顏色開始變得稍微明亮,

男孩放下最大的行李箱,

箱子裡裝著「緊張兮兮」的小怪物。

這些小怪物的表情極為生動,

完美詮釋緊張和焦慮的情緒。

男孩臉上的笑容和輕盈的步伐,

我們可以看出他放下緊張後感到的輕鬆。


raw-image

👿這一頁裡,

男孩繼續放下更多行李,

這次是裝有「忐忑不安」的袋子,

小怪物們從袋子裡冒出來,

尖叫著試圖引起他的注意,

但男孩頭也不回繼續前行,

象徵著無比堅定的決心。

題外話:這些小怪物設計得幽默可愛,

儘管他們象徵負面情緒,

但也增加了故事的趣味性。


想想,男孩還應該放下什麼呢?

對了,注意到男孩身邊的鳥兒嗎?

他可是重要的角色喔,

如果有機會翻閱書籍本人,

記得看看這鳥兒做了什麼?


💛這本書的插圖運用了顏色、表情和動作,

表示男孩的情感變化和成長過程,

從暗沉的色調到明亮溫暖的色彩轉變,

象徵著男孩從承受沉重負擔到逐步放下、

找到內心平靜和自信的過程。


而那些幽默且富有表情的小怪物,

增加了故事的趣味性,

同時具象化了男孩內心的情緒。


💛這本書適合孩子也適合大人,

像是一份給予心靈的禮物,

提醒我們在面對壓力和挫折時,

勇於放下一些___,

讓自己輕裝上陣,或許能走得更遠。


我們也可以想想,

長大後的我們該放下些什麼?

畏畏縮縮、猶疑不決、自怨自艾⋯⋯

這些都可能是我們路上的小怪物,

或許很難全然一次放下,

但我們可以一次一點點,

讓自己越來越有自信、勇敢和堅定,

就像Elsa唱的那句「Let it go~」

沒什麼大不了的。

(突然覺得今晚夢裡的背景音樂確認)





《轉個彎,心情不一樣》

文|馬克.柯拉喬瓦尼(Marc Colagiovanni)

圖|彼得‧雷諾茲(Peter H. Reynolds)

譯|吳令葳

出版|小天下



41會員
179內容數
繪本,顧名思義就是圖畫佔比較大的書籍。常有人說,繪本是給孩子看的,而我認為繪本沒有年齡的限制,它只是眾多書籍類型中的一類。字數越少的書籍,想要傳遞訊息越不容易。所以。我想在這個專題中介紹我喜歡的繪本,和所有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欲言
2024-03-23
Let It Be1960年代成軍的披頭四樂團,被認為是史上最偉大的搖滾樂團,多首歌曲紅遍全世界大街小巷,相信大家都能朗朗上口唱上幾句。有一天無意在YouTube上面聽到《Let It Be》這首歌,而且是由Boyce Avenue所翻唱的版本,當下驚豔不已,沒想到這首老歌也能有這般的詮釋,很厲害!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8-23
#7《這書幫我什麼忙》能掌控的好好做 無法掌控的let it go這事情充斥著太多無法預期、無法掌控的事,我們該做的,就是掌控好我們能掌控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書本生活實驗室
2023-06-30
It’s time to let go『It’s time to let go』冰人這句話,貫穿了我這陣子的核心。 捍衛戰士獨行俠,你也看了嗎? 要怎麼面對一段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又如何發展的關係? 道別時我能像開始一樣的,微笑揮手嗎?
Thumbnail
avatar
彈指之識
2022-07-19
avatar
小喵咪姑姑&姨姨
2022-04-09
Let it go.「放下,讓自己向前走時沒有負擔。」
Thumbnail
avatar
daily_warm_bless
2022-02-19
【極簡挑戰30日】第3天:筆電包不適合自己就該放手 Let it go!有筆電的朋友們,我相信大家都會有一個筆電包! 不適合自己的就該放手啊!!!!
Thumbnail
avatar
斑斕之海
2021-08-04
手足紛爭let it go---談手足衝突處理  各位爸媽們,在疫情持續且停課時間延長的日子裡,大家都還好嗎?想先跟各位說聲:辛苦了。當孩子們在家學習、遊戲,手足間的相處時光變長,有沒有覺得互相計較、一言不合就衝突的情形變多了呢?以下有幾點衝突處理的原則,供各位爸媽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魏敬嶸
2021-07-05
《海洋奇緣》不輸Let It Go的原聲帶我給自己的18歲生日禮物 由我最喜歡的導演之一Taika Waititi撰寫原稿劇本 最喜歡的作曲家Lin-Manuel Miranda作曲 還有16歲的Auli’i Cravalho擔任主角Moana的配音 (第一次知道這件事的時候剛好是16歲,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多
Thumbnail
avatar
陳湘菱
2020-07-23
Let it go很多人都在該不該放手中猶豫 我該不該分手..... 我該不該離婚...... 我該不該離開這個一直不愛我的人..... 我該不該離職 我該不該...... 其實當你開始想該不該的時候 我覺得你的心裡其
avatar
盈綺
2019-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