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一號表情的故事

2021/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住三樓,那天我溜完狗要準備回家,正當我要按電梯的時候,我家的狗又躁動了,我不得不把牠抱起來再按電梯,而當我重新感應完磁釦要重新按下樓層的按鈕時,電梯已經往地下室下去了,電梯到了地下二樓的停車場,一家四口兩大一小一嬰兒進了電梯,電梯門才剛打開我馬上就聽到了一個熱情的招呼,「嗨!」一個大約三或四歲的小弟弟精力充沛的喊著,我隨即也給了他一個熱情的回應,隨後我便問了:「請問幾樓?」然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那位父親彷彿沒有聽到我說話一般,逕自用他手上的磁釦感應了在我身旁的感應器,然後按下樓層,整個過程他一言不發,維持著一號表情,不知道是把我當成空氣還是衣服的晾在一旁,我頓時手足無措,我無處安放的眼神只好默默地把視線挪到橘色的樓層顯示器上,心中閃過一個念頭——好險我家住三樓。
就這樣尷尬地抵達三樓,踏出電梯門之前,那位媽媽用親切的語氣說:「掰掰。」而我也回應了同樣的話給她。但唯有那位父親,一號表情貫徹始終,好在我當時候剛寫完那篇「修生養性的人生」,否則我的怒火可能會把電梯給燒了,好險我沒那麼做,因為我賠不起修繕費。
總而言之我想傳達的就是,或許你沒有惡意,但一個表情都足以讓人產生誤會,因此,多多注意自己的表情,會讓世界對你的印象加分,而且世界或許也會因為你的笑容而變得更美好。
胡椒一隻蝦
胡椒一隻蝦
拖延症患者,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