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之前-(10)alive

2022/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的味道,是在生與死的交接點,莫名的珍惜。
這陣子要過年了,氣溫降了幾度,也下了幾場雨。
住在舊社區的我們,擁有了二爻的身體,疫情在外險峻,不出門依舊自在。
除了帶狗大小便外,就是倒垃圾會出門了。而這陣子位於住宅的電梯,可通往地下室的那一部,老是在維修,聽住戶碎念,還困過幾個人。
我們住在頂樓,確實偶爾會遇到電梯面板顯示亂碼,已經故障的電梯,我們還能選擇另一部電梯,倒也沒有將此放在心上。
-
新年快樂。
時間飛逝的挺快,我們改變風水已經一個月。30天的時間,已經讓我們控制了自身荷包,不要漏財便是喜樂。我們最後的噴前,就是發紅包了吧?!
初三約好了一起回到社區,本來是要拜地基主,後來查詢便當還沒開工,於是便延後到禮拜六。而初三這天,我們就不需要早早回社區,可以各自享受天倫之樂再回來。
這天,嘉義下了雨,車班也客滿,回到台中還下著雨,空氣都是濕冷的,我倒是挺享受這樣的天氣,莫名的就是喜歡雨天。
縱然喜歡雨天,身上濕了也不是甚麼好事,更何況已經過了年輕的數字,免疫力可沒有以前那麼勇建,回到家的第一時間,便決定洗了澡。
洗完澡後,便從手機上收到了顯示者的訊息,她要我下樓幫她提東西,我心想也就幫個忙,手機還在充電,便放在了房間。
門口的兩部電梯,只有一部可以抵達地下一樓,理所當然的,我便按下了電梯。電梯抵達前,我聽見內部的零件聲音發出了聲音,我心想只是古老的緣故吧!這陣子也有在維修,沒事吧?
進了電梯,我關上了門,準備按下前往地下一樓的按鈕,沒想到電梯突然往上提了提,發出巨大的【框啷】聲,我還來不及做任何反應,電梯的樓層面板上的數字便消失了,無論我怎麼嘗試,電梯都沒有反應。
好在,電梯內部的抽風機還在運轉。
我冷靜下來,按著電梯上頭的聯絡通話鈕,只聽見電梯外部發出了尖銳的聲響,而後這個按鈕便不再有作用,我不死心再按下另一顆,緊急通知,一樣的功能。
本來想說,其中一個緊急按鈕可以連線至緊急單位,沒想到,只是空有其表。
當下,我有點沮喪。因為此時的我,沒有任何可以與外界聯繫的工具,想起電影中那些硬扳開電梯門的景節,只能腦補的去嘗試了,當然,一點用也沒有。
於是我只好,嘗試把電梯門拉開一個縫隙,試圖嘗試叫喚外頭的可能。也試著拍打周圍的空間,試圖嘗試讓聲音傳出去。
而後,我聽見外頭有人的聲音,問我是不是被困住。
再來,便聽到對方先報警,並且安撫我,他會在外陪我,這人一定是暖男。
電梯的過程,前後約90分鐘。
這段期間,外頭已經聚集了可以湊滿兩桌的麻將咖。警察來了兩位,消防員來了兩位,再來個里長,以及一開始拯救我的鄰居們,還有全程幫我錄影的室友,以及最後到來的電梯維修人員。
人在一個空間會想甚麼?
當我知道我被困住的時候,腦海中閃過了跑馬燈,雖然只有一剎那,但也足以揚起恐懼。
如果我被困住的樓層沒有那麼高,興許我還不會這麼害怕。
不過就是這麼巧,我被困住的就是頂樓。而也因為是在頂樓,所以當電梯往上提的時候,便是加深了解開電梯門的程度。電影的情節不全然是騙人的,前提是,不是卡在最上頂。
懊悔自己沒有拿手機出門,是生命之前的後悔。
我害怕的也只是忘了告別。
電梯我怕的是上頭的拉力,如果就這麼的萬一,重力加速度,我想也沒有生命跡象了吧?
雖然事後朋友告訴我,電梯沒有那麼容易斷。但,就是怕萬一呢?
門開的那一刻,我感受到幸福的感恩,那是一種生命重新流淌的感受。
我忡忡晃了一眼門外的人們,內心響起一句話,但我不會說。
OH,都沒有178。
我伸手握著門外每一個人的手,第一次碰面,或者已經碰面多次的人,我都說著謝謝,謝謝你們這麼努力。
我,還活著。
有著作權,侵害必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41內容數
你知道在我們靈魂注入肉體的一剎那,有一張說明書可以使用嗎? 活出了年齡卻沒有活出自己,不斷的嘗試過後,終於找到了這張說明書。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教會另一個人怎麼做自己,這張說明書,可以讓我們自己找自己。 不斷透過體驗、覺察、修正、認知,最終認識一個完整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