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內容社群的佛系經營術」開場白:新年新希望,想建立一個社群嗎?

2021/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造內容社群的佛系經營術」開場白:新年新希望,想建立一個社群嗎?
今天是2021年1月4日,雖然新年假期以及自己的生日剛剛過去,不過還是不免俗地在這裡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祝福各位讀者朋友在嶄新的一年裡,都能平安健康、心想事成!
說到新年新希望,不知道您是否已經立定2021年想要達成的夢想和目標了呢?在我所經營的「我愛寫筆記」社團中,看到來自四面八方的許多朋友們──從小學六年級的同學、忙碌的家庭主婦、大學教授、牧師、退休的銀髮族到資訊業主管等等,紛紛在自己的手帳上紀錄未來的發展方向,同時還透過社群相互勉勵,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話說回來,身為這個社群的經營者,我也感覺格外地開心。
新年伊始,許多公司行號或是有志打造個人品牌的朋友,也會在此時啟動新年度的行銷計畫。不知道在您眾多的計畫之中,是否也包括了打造一個社群呢?
說到經營社群,我並不陌生。除了現今「我愛寫筆記」這個臉書社團與粉絲專頁之外,我還另外經營了讀書會寫作社群。其實,早在Web 2.0時代萌芽的階段,我就曾參與蕃薯藤網站、樂多日誌等多個大型社群平臺的營運,也累積了很多有關社群開創與營運的經驗。
因為身邊有不少的業界朋友或是想打造個人品牌的夥伴對社群經營感興趣,也時常跟我討論相關的議題,像是如何幫社群定位、命名,以及要怎麼善用內容的力量幫社群加值等等⋯⋯
所以,讓我興起這個念頭,也許可以把這幾年自己經營社群的成功與失敗的經驗,或是平常觀察國內外一些社群經營的案例跟大家分享。如果您對這個議題深感興趣的話,歡迎鎖定《Vista通訊》的「打造內容社群的佛系經營術」系列專欄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3會員
305內容數
每天看到一堆轉貼的文章,老是無法抓到重點,更不知道如何應用和變現?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困擾,那麼「Vista付費電子報」就是為您量身定制的知識饗宴。每天花不到一瓶綠茶的錢,就可得到Vista整理、過濾的豐富資訊,真的物超所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