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要娶北一女‧吃飯自己煮

2021/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南父系社會最喜歡批評北一女了,以下請用台語發音才會押韻喔!
要娶北一女,吃飯自己煮
現代青年男女們可能平權意識比較清晰,但當我20幾歲時,北一女學歷在婚姻市場上等同是個性狷介、頭角崢嶸一群不好搞的女生。如果剛好又上了台大,然後先生是成大的,我先生就很喜歡說:妳們北一女台大的就是這麼自以為是!
真的沒有必要這樣…我本來就自我感覺良好,不用歸因母校!
2015年我在上海工作時,參加了北一女校友會,籌辦委員會應該就是第一類組菁英學妹們,行銷的、金融的都到上海來發展了。她們包下古蹟餐廳〝上海老站〞的二樓,200多位學姐妹共聚一堂,年齡差距有到49歲的,連我們那屆丁校長都來了!現場大型輸出布置有點嘆為觀止:北一女校門、光復樓、樂儀隊人形立牌(可供拍照),和每個人都有一張仿制服學號的名牌,dress code是大家都要穿制服綠(有不少人真的穿著制服來)。當大家一起唱起地下校歌〝小草〞那一霎那,我真的起雞皮疙瘩了!彷彿在上海復刻了一個校園,我22年前的時光頓時湧現。and one more thing,我今天被拉進一個〝北一女30年同學會〞FB群,預告2023年又會有一次這種時刻,而籌辦委員會從現在已經開始…
這就是小綠綠的精神,不管妳愛或不愛,她們永遠這麼團結,而且一定要優秀!(陷入自我懷疑:我這麼laid back的人是怎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