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認為對他好,是真的好嗎?

2021/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跨年那天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到現在還是有些耿耿於懷
我們一夥人約好要上山露營,因為我跟溫ㄤ還要去接另一位朋友
所以我們比較晚上山,那天是霸王寒流,傍晚的山上到處都是濃霧
有些路段大霧整個掩蓋住四周,不只伸手不見五指,連道路都看不太到
道路兩旁也幾乎都沒有路燈,霧濃到開了大燈也沒用,只能仰賴剩餘的傍晚的光線
尤其更往山上走時,道路非常狹窄,只有一台車身寬度
一邊是山壁,另一邊就是直接下去
「我們要不要叫他們不要來了,他們那麼晚上來很危險欸!」
我們還有另外一對夫妻朋友也要一起來露營,但他們還要上班
所以上山時可能已經晚上9點之後了
我那時心想,霧這麼濃,路又那麼小,還沒有路燈
他們那麼晚上來太危險了
於是大夥討論之後都決定打電話叫他們不要上來
可是隨著天色越來越暗,還是有一些上來露營的車輛
我心裡就覺得越愧疚,一直偷偷問溫ㄤ說
「我們叫他們不要來,他們會不會不開心啊?」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不小心替對方做了決定
並且深深覺得自己這樣才是對他最好的
完全不給對方思考選擇、表達意見的機會
我們都覺得山路很危險,但我們應該是告訴他們實際的情況
讓他們自己去做判斷,自己去做選擇
而不是直接一通電話叫他們不要上來了
現在想一想,如果換成是我應該會很失望吧
畢竟早早就規劃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