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夜色》

2021/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色籠罩,被雨水浸濕的整個城市,與路面倒映的光影,形成炫麗奪目的奇幻世界。
站在偌大玻璃門前,望向門口車水馬龍的街道,雨不停歇,如熱帶魚穿梭的車流,讓我有種奇妙的錯覺,彷彿我才是水族箱裡的熱帶魚,而玻璃門外的,正是浩瀚無際的天地。
眼前,車燈一陣流螢般交錯後,回歸片刻的寂靜。
眼前,車燈一陣流螢般交錯後,回歸片刻的寂靜。
對街,一個佝僂的身影吸引住我的視線,推著載滿回收紙的手推車,黑暗中,老人嘴邊閃爍著一截火光,以極為緩慢的步伐,無聲的走過燈光明亮的店家,慢慢的融入夜色中…………。
寒氣不斷由玻璃門的縫隙間滲入,正如我此刻的辛酸感受………誰家的長輩在這凍破皮的溫度下,還在外面行走?家裡沒有其他人了嗎?是不得不的情況下,才如此艱辛嗎?
我不知道,卻覺得很鼻酸。這也許只是社會縮影的冰山一角,卻令人覺得備感無力。我們所面對的,會是什麼樣的未來?
而未來,是我眼前上演的畫面嗎?
我不忍的閉上了雙眼,不敢去想………。
※2014/12/27 載於個人臉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夜靜
    夜靜
    我是我,又不是我,你猜,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