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4(羅馬→梵蒂岡)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要換民宿到梵蒂岡,但12點才能入住,且不是24小時櫃台,要先約時間。早上收到民宿主人回信,約好12點,心裡鬆了一口。
目前住的這間民宿只有5個房間,每天早上8點可以開始吃早餐,這幾天都跟一個日本男生一起8點吃早餐,今天才有稍微聊一下。他在這間民宿待了6天,來義大利旅行一個月,今天要前往佛羅倫斯。
早上跟日本太太說,我退房之後要寄放行李,11點再回來拿。趁這個空檔,到地鐵兩站之外的拉特拉諾的聖喬凡尼教堂逛逛。
去教堂的路上開始下起雨,而且還有一陣大雨,就找個地方等雨過去,因為很明顯的看到天空開始變亮,我想雨應該很快就停了。等雨小些,就繼續前行。
教堂非常的宏偉,也看得到教堂外有羅馬的城牆。但可能因為還很早,教堂內的人不多,也終於鼓起勇氣找人幫我拍照。後來也買了一張這個背景的明信片。
聖喬凡尼教堂的外觀
我在義大利的第一張照片
教堂內部非常華麗
出了教堂,看到久違的藍天,覺得真是美好。
聖喬凡尼教堂外面的廣場
想說走另一條路回去,恰巧看到整修的拉特拉諾宮,也看到信徒在爬那段耶穌通過十字架的「聖梯」。
聖梯
就要離開特米尼車站這一區了,沿路也多拍了一些街道照片。
羅馬街道的路面電車
快11點時按了門鈴回到民宿,恰巧遇到日本男生可能在等火車,人還在客廳,就拿了慈濟師姊送的平安吊飾送給他和民宿太太,因為「台灣和日本是好朋友」!
扛著行李走下地鐵,大約30分鐘,不用轉乘,就來到了cipro站。跟著導航找到了民宿,也是在大樓。約11:40抵達,在大門口按了門鈴,無人回應,就在外面等。同一棟大樓的住客恰巧也聚集在門外聊天。感覺這裡比較庶民,不像之前住的羅馬那區,應該多是觀光客。
12點一到,民宿主人騎著摩托車出現,問我是CHEN嗎?還跟我握手。是一個年輕高瘦的義大利帥哥,幫我提行李到二樓(其實是三樓的高度)。
我的單人房比前一間寬敞明亮許多,有陽台,共用的浴室今天也只有我一個人,還有共用廚房,廚房裡鍋具、瓦斯爐、冰箱、微波爐、烤麵包機等等設備齊全。屋主說,如果我會冷,可以開暖氣。有問題傳訊息給他,他沒有住這邊。如果要退房,自己留下鑰匙在房間桌上,關上門就好。
覺得這個民宿主人對房客很信任,也不怕房客使用設備,感覺很好。交代完後,他就走了。
稍微整理一下自己的東西,也研究了一下廚房,櫃子裡居然還有麵條跟各式調味罐。第一次旅行時感覺到,好像住在自己的家。
廚房裡唯獨找不到熱水壺,所以用瓦斯爐煮水,泡了香積飯當午餐。原想小睡一下,但隔壁房子整修的聲音很大,加上難得天氣好,就直接出門前往梵蒂岡。
想說梵蒂岡就在附近,沒有事先查好路線,結果沒想到梵蒂岡跟羅馬外圍是重重城牆圍著,我繞了一大圈,後來還下大雨,終於來到博物館的入口。
梵蒂岡城牆
有人跟我介紹了預約進場跟排隊進場的差別,我聽得覺得有點亂,想說等搞清楚這裡附近的一切,要逛再逛吧。
後來來到熱鬧的大道,看到很多明亮的店面。進了超市,買了青菜、肉片、麵包,準備做為今天的晚餐和明天的早餐。超市的物價非常親民。
好美的窗景
熱鬧的大道
因為持續下雨,早早就回民宿,用慈濟的湯品+民宿廚房的麵條+超市買的青菜和肉,煮了一鍋湯麵,感覺非常的幸福。也看了一下義大利的電視,好像多是電影頻道。
今天晚上,民宿除了後來再有一間房間有人入住外,也沒其他人了,很安靜,也終於靜下心來開始整理照片和寫網誌。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