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熱情

2021/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般來說,熱情是會減退消失的,本來我也是這麼認為。

高中時加入吉他社,團練時間一定會出現,每年的成果展在台上表演,是多麼讓自己驕傲的時刻啊!
大學時雖然因為要打工,沒參加吉他社團,但仍然會時不時地自己彈一下,但是因為沒有表演的舞台而失去練習的動力。
開始工作了以後,忙碌了起來,吉他被遺忘在房間的一角,積上了灰塵。
接著,它變成我斷捨離的一個物品了。

多年以後,工作上了軌道,人生也順順利利,但是卻覺得少了些什麼。
到底是什麼?
偶然間在電視上看見自彈自唱的年輕歌手,不知怎麼地,好像體內有什麼被激發起來,對了,我也曾經會做這件事啊!怎麼給忘了?!
我好想好想再一次握起吉他。

走進吉他店,店員讓我試彈。
抱著吉他的瞬間有種不真實感,像是在路上遇見好多年不見的友人般。
按著和絃刷下去而發出的聲音,就像那位友人在跟我說:嘿!好久不見。
心中滿是喜悅和感動。
我要的就是這個。

買下它沒有猶豫,雖然回家沒練多久,左手指就痛得沒法再多練,但是慢慢練,持續練,開心練,保持熱情,不一定要在大舞台,只要能彈唱給三五好友家人聽,就是人生最大的享受了。



    聖誕節
    聖誕節
    喜愛聖誕節 用心感受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