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義的時間

2020/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件事有沒有意義,往往不是由事情本身來定義,而是由當時所處的心境來決定。原本平凡看似無意義的小事,在經歷過某些事之後,有時會轉變成人生中最有意義的大事。
前陣子剛結束一份短暫的新工作,原因有很多:職場裡的主管太嚴格、同事太冷漠、工作步調太快,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的身心在休假的時間仍然感受到焦慮、恐懼、無力。
公司LINE群組裡的訊息從來沒停過,傳達著主管的命令,不允許已讀不回,好像一直沒下班,直至深夜睡前,還一直在擔心著隔日上班能不能好好做到主管的指示。直到一個早晨,在完全毫無預警下,主管突如其來的言語怒罵,我了解到一件事:為了自己好,我必須離開這裡。
離開公司的那一刻起,所有的不適感奇蹟似地一掃而空。看出去的風景是多麼的美好、空氣是如此新鮮、食物是美味的、我關心我愛的親人朋友的笑容溫暖了我差點要凍結的心。
在一份工作裡成長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曾經我認為工作的時間就是有意義的時間,但現在我體會到:無憂無慮地入睡是有意義的、放空的時間是有意義的、連專心吃飯都是有意義的。生命中絕無無意義的時間,就算是遭遇了令人心煩的事也是。在這個一味追求快速又有效率的世界裡,「緩慢」也是有意義的,願時間有為我們的心稍作停留。
聖誕節
聖誕節
喜愛聖誕節 用心感受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