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秋我為你吐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秋一早就坐在檳榔攤
她愛說也愛笑她賣檳榔
我問過她對人生的看法
她說:哪無講笑那耶快活

阿秋總勸我吐掉口香糖
嚐一嚐自家祖傳的秘方
我問過她對愛情的看法
她說:親像檳榔嚕哺嚕香

阿秋 我天天來看妳
阿秋 我為著妳吐血
阿秋 我天天向妳買檳榔
阿秋 是不是跟我走天涯
阿秋 她說:收攤了再講

阿秋傍晚把攤子燈點亮
歲月忽明忽暗在她手上
我問過她對將來的夢想
她說:嘎哪俾嫁几類拱尪

阿秋 我天天來看妳
阿秋 我為著妳吐血


詞:羅聖爾 (1993)
曲:羅聖爾 (1993)
演唱:臧逸文
編曲:徐德昌
收錄於臧逸文「一切從頭」專輯 (1993)

歌曲試聽:阿秋我為你吐血

阿秋我為你吐血 / 臧逸文 1993 -- https://youtu.be/28-dRXtEcTQ / 分享自 YouTub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S. Salon / Rooms: 1.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Subtle Space of Texts 2.夢的原理 The Elements of Dream 3.易的故事 The Story of I.E. 4.橋接文字 Bridge Words 5.一籮筐詩詞 ALOPAL 6.爾爾藝廊 22Galle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時空禁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彩色的初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漂流只是為了等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永遠的藍色森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狼遇見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為你撒下月光今天用誠品每月一書的折扣買了一本簡媜的新書「我為你撒下月光」,說是新的,但嚴格來說也已經離初版也有兩年了。 有人說誠品書店是霸氣的連鎖書店,或許也是吧,不過在家附近可以有十五分鐘內可以走到的三間誠品書店(接下來還會有第四間吧?)就跟相同半徑範圍有四五家星巴克一樣,這樣的密度應該算是幸福的事情吧?
Thumbnail
avatar
飛鳥先生的路邊攝影社
2021-08-07
請讓我為你開一扇窗最近再次看到與惡的距離的插曲—別讓我走遠,聽兩次都使我崩潰大哭。 「Don’t  you stay 多看我一眼」這句歌詞聽起來,像是李曉明對妹妹李曉雯的求救信號。 世界上的人都是好人,然而命運都讓它們深陷黑暗無比的陰影。 「Don't you stay?陪在我身邊,無視這世界任何崩裂,看進我所
avatar
詩婕
2021-07-02
我為你特製的、很苦的,那種藥「這樣就不會打擾到任何人了...」 早早安排好身後事,你輕輕地跟我傾訴著那些細節, 鉅細靡遺地, 連「抱著愛犬一起死」這樣的情境,都預設好了。 聽得我的心都碎了...。
Thumbnail
avatar
kaseret
2021-06-06
媽祖遶境走到血尿?我:阿對啦,你是不是吃肌肉鬆弛劑別以為只是小事,「肌肉受傷之後的雜質碎屑」如果太多,超過腎臟負荷,會是會腎衰竭的。請想像一台抽水機一直運轉,直到燒掉壞掉。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4-15
我為你心疼,代替你失眠、掉淚。故事的結局一瞬就發生了,毫無阻擋的可能。
avatar
OutGrid
2020-09-27
人母吐血第三課:錢錢,我可以跟你做朋友嗎?還沒畢業就在現在老闆的號召下,誤入歧途,啊不,是毅然決然地投入教育界。 當初懷抱濟世理想,也認為自己為了這理想可以拋頭顱、灑熱血(笑) 教育就是缺熱血、高理想且不切實際神經病啊~遙想當初的自己,當真覺的傻氣與天真的可愛:)
avatar
山邊的卡夫卡
2020-01-22
我為你流下的淚一顆小小的皮球, 在綠茵場地上為你奔馳著, 它具有神奇魔力, 將遠在相距數千萬公里的人們, 交織在一起 牽動著每個人的心, 為它瘋狂,為它癡迷, 就連古希臘時期的海倫與它相比, 也相形失色。 多少的人
avatar
向右靠
2018-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