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音符,搓搓搓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有沒有看過有人在外頭吃東西的時候,拿起筷子總是要賣力地搓搓搓?那股跑步帶殺聲的狠勁,總是令人感到訝異。

我的國中同學林阿芬,就是這樣的人。

其實我跟阿芬從來就不熟,要不是國三模擬考,班導問有沒有人要留校夜讀拼功課,我也沒有和阿芬多說一句話的機會。
夜讀的晚餐,學校放牛吃草,讓學生自己解決。我知道有些女同學注重身材,就胡亂吃些餅乾或麵包,好一點的就吃顆蘋果解決一餐。
就我記憶所及,阿芬晚餐好像很少吃東西。
可能也是不太愛說話的關係,阿芬好像也沒有什麼朋友。
有天夜讀,剛好是颱風來臨的前夜。很多人怕回家的雨勢變大,索性放學就直接回家,不夜讀了。
那天夜讀的同學很少,小貓兩三隻而已。窗外的雨勢並不大,有風微冷,吃碗能夠暖心的泡麵也是剛好而已。
不怕有人閒言閒語,我問阿芬,「要不要來碗來一客」?
我檢查我的抽屜庫存,兩碗來一客,竟然都要過期了。
那不是個流行「如果一碗來一客吃不飽的話,你可以來兩碗」的徬徨少年時。我想了想,泡麵就要過期了,丟掉也不好,請同學吃吧。
也不知道哪裡來的膽子,可能颱風夜的同學真的很少,不怕有人閒言閒語,我問阿芬,「要不要來碗來一客」?
其實我覺得阿芬大概不會理我。青春期的少女,誰在跟你吃來一客呢?泡麵這東西很上火的,隔天準備臉上痘痘冒不完。
沒想到她竟然答應了。
離夜讀還有1個小時,我和阿芬到福利社前的熱飲機沖水,找了個地方,慢慢地喫麵起來。
就是在那個時候,我聽到那個聲音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90 字、5 則留言,僅發佈於音樂愛情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3K會員
23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