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1730期|隨手筆記

2021/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2020年開始,持續看商周的習慣已經超過一年了,以前對我而言有些困難、看了想睡覺的金融用語,總算是能好好地逐字看完了。
於是我想試著紀錄一下閱讀完商周後,我印象深刻的部分(或句子),偶爾寫下自己的想法,增進自己的思考能力,就權當是2021年給自己新的學習計畫吧!
通貨再膨脹的另一面,是貨幣購買力縮水,以黃金計算的美元購買力這二十年來縮水逾八成,新台幣也縮水了七成左右,這個趨勢未來數年內恐怕不會消失。
碎碎念:最近台股漲翻天,都破15000點了,如果定期定額買0050也才漲30%,新台幣縮水70%是怎麼回事?看來股市可能會繼續上攻,但錢變薄的速度會比股市上漲的速度還快,薪水連1%都沒上漲,新台幣卻先薄了70%,令人哀傷!
相對的,避險性資產中,債券將被拋售,使其價格下跌、殖利率上升。
碎碎念:等一下,前陣子專家們好像不是這樣說的?看來市場的變化比我翻書、消化資訊的速度還要快上太多了。如果要賺錢,是不是專家叫民眾賣時,才是應該要改買進呢?
若主要產油國以及盟友持續維持原油價格承諾,接下來全球石油的需求增長速度將快過供給,促使庫存逐漸走向正常化。
碎碎念:那之前有一檔石油相關的ETF下市會不會很冤枉?之前石油用不完,一艘艘船載者石油,只能先在海上停著,景象煞是可怕。
政府監管將左右虛擬貨幣走向。
碎碎念:虛擬貨幣的主要中心思想不就是去中心化嗎?政府可以介入監管,不就失去了它的本質嗎?這世界真讓人愈看愈不懂,用艱澀難懂的金融商品,讓人如墜五里霧!
1730期商周:2021不均衡復甦。
———————
有興趣一起讀商周嗎?秉持著再利用的精神,只要閱讀完畢的舊期數商周我都會放在蝦皮拍賣(不定期更新),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購買下單,只有一套錯過不再:點我到蝦皮賣場連結
另外如果您有任何想討論的想法,歡迎留言讓我知道;或是幫我按個愛心、點選按讚公民拍個手,支持我繼續寫作,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生活手札
Rita 生活手札
起初是想記錄自己投資吃虧的經驗,延伸成為投資點滴的分享,但發現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生活想要紀錄,於是變成了一個大雜燴,如今還在努力尋找真正想做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