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觀念」是入侵道德神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昔日禮斗園友近日想我替他寫篇回向文,他欲日用修行的經本是《財神經》,大家也知道我很怕通俗化道教的平庸惡俗,但他常常為Channel耐心免費提供專業IT意見,因此我未知經本便承諾了。事到如今,唯有展卷閱讀一下,美國學者萬志英有一觀察真是一言驚醒夢中人。以往我在公開講座常談及道教有「功過格」類的經本,原來是被「理財觀念」入侵道德神聖而來的怪現象......(後文請登入Patreon閱讀)
https://www.patreon.com/posts/li-cai-guan-nian-46093057?utm_medium=clipboard_copy&utm_source=copy_to_clipboard&utm_campaign=postshare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余定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文青的咖啡想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吊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4投資跟理財是什麼?6個關鍵問題與7個投資跟理財的心法,告訴你怎麼面對投資與理財 這個題目我覺得是投資理財新手入門的必考題,而且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各式各樣的答案,不相信你可以餵狗goolge一番,搜尋「理財跟投資的差異」,應該可以找到各種大神網路上的見解,所以我也寫寫我的想法,用新手投資的角度來分享。 「大家好,我是剛大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9-14
04/30電子報:你講過你的理念是什麼嗎?newsletter 04/30 on have you ever elaborated your vision, mission, and value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從昨天晚上身體非常的不舒服,我覺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4-30
【個人理財觀念】養兒防老其實是個數學題-我們的老年力不及格養兒防老其實是個數學題 更新於 2020/ 12 年輕人不想結婚,更不想生孩子;「盼減輕年輕父母負擔,解決國安問題」 - 副總統 賴清德先生;但是年輕人事業還沒有成就,薪水也不高,就被國家徵招來協助解決國安問題,只是這樣的「溫情」喊話,加上國家的育兒補助,就可以讓年輕人精蟲上腦嗎?   大叔倒覺得「
Thumbnail
avatar
So桑 | 閱讀筆記 | Notion
2020-12-21
高速公路以最高速限行駛於內側車道是否需要禮讓超速車?是法律問題?道德問題?還是觀念問題?高速公路以最高速限行駛於內側車道,卻被後方車輛閃大燈要求換車道?相信有在關心這個問題的朋友早已是司空見慣,但是否有人想過問題不是在於最速限行駛是否該禮讓超速車(?),而是應該正確理解...
Thumbnail
avatar
熊大
2019-09-08
懂這6個理財觀念.是送給自己最好的30歲生日禮物! 30歲…想不到那曾經離我很遙遠的年紀,已在身上刻下了記號。不知你是否也一樣?生日時回顧自己這30年來做了些什麼?當初25歲拼命往前衝刺的冒險,口出狂言的夢想,如今因各種歷練而轉變成名為「經驗」的數值。
Thumbnail
avatar
安琪拉的設計人生
2019-03-24
理財入門指南(一):晚幾年開始,你可能就要追一輩子到底能不能不再為錢的事發愁,過上有錢有閒的生活呢?其實還真的有可能,能幫助我們實現這個願望,獲得對金錢掌控感的一項重要技能,叫做理財投資。理財對你而言或許不是陌生的詞彙,但理財這件事,可能和我們絕大多數人想得不太一樣,甚至有可能,你用的是錯誤的方法理財。
Thumbnail
avatar
小賈
2018-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