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生活|雨滴給我的理由

2021/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已經下了一個月的雨。
而我,也已經一個月沒有出門。
一個現代的都市人要過著長期的宅居生活,聽上去似乎沒那麼容易,畢竟上班、上學、吃飯買菜、社交聚會,總會有那麼一個原因存在,迫使你必須踏出家門。
然而事實上,不出門這件事比我想像中的要容易許多,畢竟我本身就是在家遠端工作的人,三餐則仰賴越來越興盛的外送行業,就算雨真的大到不好意思讓外送員奔波,靠著之前外送買來的食材和冷凍食品,也能將就著過。
至於日用品就更不用說了,大如家電、小至碗筷,幾乎沒什麼是不能在網路上買到的,何況現在流行二十四小時內送貨到府,生活上的一切所需幾乎動動手指頭就能滿足。
若說到娛樂與社交,別說下雨天本就沒有人想要出門,處在疫情尚未消失的時空,我與朋友寧願靠著手機互相分享近況,一起討論最近熱播的新劇,也好過出門在風雨之中受苦受難。
雨天尚有放晴的時候,可是我的「宅」卻以根植在人格深處。從以前到現在,我不知道聽過多少次家人的質疑,質疑我這樣一直待在家,難道不會覺得煩悶,覺得自己好像被囚禁一樣嗎?
可我看著不得不外出,離開自己舒適圈的家人們,他們的出門沒有選擇,和我自願待在家的決定卻又不一樣。牢籠裡、牢籠外,彼此對望都是柵欄,到底誰才是被囚禁的那一個呢?
有時周遭的人也會抱怨,抱怨我永遠那麼難約,喜歡出門的人和不喜歡出門的人之間有條鴻溝,他們永遠無法理解我尋求的寧靜與現狀。可窗外的雨聲彷彿代替我開口一般,不僅不用我多做解釋,對方也能接受這個理由,讓我能繼續待在家裡。
當大家都對連日來的雨天感到不滿時,我卻對台北的這場雨由衷的感謝,因為它給了我一個不用出門的理由,如同有人輕輕拍著你的肩膀,告訴你不用勉強自己,待在這裡也沒有問題。
圖片來源:Pinteres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非常人Cinna
非常人Cinna
雖然不正常,卻能為自己的特別感到驕傲 專門介紹小眾題材的作品 用不同的觀點來進行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