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的最近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一直在下雨,連帶影響了我的心情。小時候特別喜歡雨天,大概是當時天真爛漫,輕易的被偶像劇情節給洗了腦;長大了就更務實些,曬不乾的衣服、濕漉的馬路、浸濕的衣角都足以成為我討厭下雨的理由。
就在前一週,媽媽確診了,打破了原本規律的生活。切些新鮮的檸檬片加入水中、排了兩個小時購買快篩、被防疫物資篩滿的冰箱,以及等不到正確訊息的焦慮。原來這就是政府所謂的「共存」啊!
不能出門如何購買快篩? 不篩就等於沒有確診? 篩了以後要不要去排PCR? 隔離3+4從哪天算? 藥怎麼拿?居隔完才拿到防疫包!?
不是要做一個只會吐槽的人,而是市井小民真的無所適從。
沒想到戰爭未至,病毒先來,而我們在國際上自詡為防疫小尖兵,卻在「共存」策略上過於草率。當慌亂變成日常,可怕的是人們會漸趨無感,就如我在上海被清零政策「隔離」的朋友所說:「最可怕的是,我發覺自己已對這些變化麻木,社區圍牆釘鐵板的那刻...拿著手機拍照的我,居然沒有太大感覺。」
上海一隅,清零政策第60天
媽媽確診,沒想到我成為了受益人,免去了這週原定的教召行程。國防部也是鐵了心的招好招滿,在確診人數破萬的這幾週,仍不願辦理停招或延期。寧願把人力花在審查確診(免招資格)資料的行政作業以及此起彼落的召員陰近陽出事件,或許我想的比較簡單,寧可國家把資源用在更需要的地方。
五月份雖多了些休養生息,卻也規劃參與了近期在關注的區塊鏈社群,以及幸運地獲得了商務社團的露營門票,月底開始準備共讀學習,慢慢施加一點目標給自己,希望今年的自己有那麼一點不一樣,不再為了別人,多一點自己。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幫我按Like、愛心,

也歡迎追蹤我,讓我們一起學習與成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162內容數
時間有價,這裡談社會企業、食魚教育、第二大腦與商業思維,將生活用時間下釀,陪你一起學習與成長,我先乾,你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