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一直都住在晴朗,太陽熱情四溢的南部
很難得今天這個溫暖的城市下了午後對流雨
害我幾乎一半全濕了

腳下每一步都能救整個城市前陣子的乾旱危機


今天的我來到市區只有一個目的是

「參加一位自助背包客的簽書會」

(其實我沒報名到,只能現場候補)

就在今晚7點
我隨意地找了一間餐廳用餐完後
騎上我的機車,穿著未乾的雨衣,一路尋找google評論附近不錯的巷弄咖啡廳
沿路下著旁托大雨
我一方面看著手機裡的地圖,一方面狼狽地喃喃自語說道
:「這間咖啡廳真的存在嗎?」
後來發現自己一直在反方向打轉,終於我在一個轉角發現疑似是我一直尋找的咖啡廳
我沿路找了停車格,停完機車後,身穿雨衣在咖啡廳門口狼狽地脫掉它
老闆很親切地出來迎接我,跟我說雨衣可以量在外面桌椅喔
:「好,謝謝!」
近來後,我發現這間咖啡廳真如評論所述很有氣氛很安靜但很小一間位置不多
我拖著濕透的身軀,將衣物卸下的同時
一個高大肩膀略壯,五官深邃,眼睛會說話,笑容親切的男人
披了一件棉質的外套在我身上說:「小心,剛淋完雨,近來室內吹到冷氣會著涼容易感冒」
我的心驚了一下,又瞬間覺得剛剛撞死了好幾隻鹿
:「天啊,這種事不是偶像劇情節才有的嗎,而且我今天素顏現在也很狼狽,也值得這樣被疼惜嗎(我正在自我懷疑中)」
突然,外面打了一聲巨雷,那轟隆的聲音像是敲醒了我的自我幻想戀愛腦一樣
哈~現實生活中怎麼可能真的有人對我這麼做
因為確實是我的想像罷了

偶像劇是偶像劇,現實是現實

我依然狼狽地在打理被雨摧殘地我
靜靜地裝文青少女坐下來看著菜單

點了一杯Cappuccino

接著我開始了一連串不斷尋找我想發表的文章主題
有一陣子沒有發文了,其實我也是找不到寫作的動力
以及沒有靈感,不知道能有什麼引人入勝的標題,更沒有能讓別人久留持續想追蹤我的內容,所以我在逃避這個平台
但什麼都不做,我也只會換來一場空,跟未來的自己持續懊悔現在的拖延症跟惰性吧
看著外面的雨不停,其實有一刻我覺得好幸福
這裡能有個小角落讓我安身個幾小時也好
我想找到平靜的自己,我要的到底是什麼

我是一個不管做什麼事都很難持之以恆的人
像是減肥,從小學發胖後到現在,無一刻不想當瘦子的
但我始終沒有達到自己理想的體態
出社會的這幾年,我曾經成功一半過
但.....很快地,我又復胖了
在擁有主流的「正常人體態」的短暫時光裡
我享受了自信是什麼感覺,但那感覺也隨我復胖後消失殆盡
我才知道對...還是少了它「內涵」
我沒有內涵哪來穩固自己的自信,虛有其表都是短暫地虛榮
但除了減肥,從兩年前自己說想從事自媒體到現在
除了方格子,其他也都是零進度,不知道為什麼
我做什麼事都做一下就會分心,找不到持續的動力
明明房裡的告示牌,提醒自己

「想都是問題,做才是答案」

時間久了,也只是把它融為我房間的背景,沒有實際的行動
我想起一句曾在社群平台看到很有共鳴也很心虛的話

「收藏從未停止,行動從未開始」

我看過無數個激勵人心的話在各個自媒體發表
都覺得:「恩!沒錯講得真好,就是這樣」
我要加油,我一定也可以做到的!
然後用我堅強的大拇指按下收藏❤️,然後依然沒有行動的躺在床上
再也沒點開過我收藏的文章
或許各位讀者都沒有像作者我一樣廢,希望你們沒有

其實,後天的我即將要去新公司報到了
不知道為何心情很矛盾
一方面想,終於有工作了有穩定收入進來了
一方面想,這通勤真有點遠,這工作真有點難,他們會不會很快就發現我能力不足的事實呢,然後又做不久地離開了
我內心又泛起了焦慮的心情,但無論如何,我跟自己說好了,別再想了
正面點,或許我可以做的不錯!

雨停了欸,天氣也晴朗了

老天爺也在跟我說要停止心中的雨季了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的!
不說了,我要趕緊去聽背包客的精彩演講了

聽完背包客簽書會,再來一篇心得感想,如何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與停車場共構! 捷運三重站旁將增440戶社會住宅新北市三重區屬溪北地區人口正向成長的區域且以青年人口居多,新北城鄉局將鄰近三重捷運站的一處停車場用地,變更為停車場及社會福利設施用地,不僅可提供440戶社會住宅,也保留汽、機車共約700格車位,以多元服務項目來滿足地區民眾需求。 📷 新北城鄉局將三重捷運站旁的停車場用地,變更為停車場及社會福利設施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2-11
    很幸運 雨停了看一看風景 💕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2022-06-12
    雨霆之後我一直在等待... ...。 閉上雙眼有你的笑,有你的一言一行,可在那一個雨天全都成為了滴答滴答的聲響,那一天我的全世界都停止了,你可以告訴我,我要怎麼樣可以讓你再次回來嗎? 我一直在等待... ...。 閉上雙眼有你的笑,有你的一言一行,可在那一個雨天全都成為了滴答滴答的聲響,那一天我的全世界都
    avatar
    唯愛肖
    2021-08-17
    魏廷宇《世界是完形,而它崩壞了》2021.01.17 起初被這樣的標題騙著了,覺得是用視覺結構或重組圖案,實際上去看的時候也沒錯,只是覺得名稱太過美麗,配不上實際看見的作品,這真的很可惜。
    Thumbnail
    avatar
    茗抹
    2021-07-24
    6.9.2020下午下了一陣雨,晚上停了總覺得雨少少的⋯⋯ 今天我們也沒事。今天美國確診是1960897,比昨天多18534人。死亡是110990,比昨天多476人。全球確診是7113717,比昨天多109326人。死亡是406472,比昨天多3792。現在我早就忘記昨天的數字了orz 大概要多抄幾天,才會對全球性的數字有點印象吧。
    Thumbnail
    avatar
    想跟現實接軌的李靡靡
    2020-06-09
    6.6.2020有突然下個雨,然後又突然停了。今天沒有新增病例,也沒有人出院。天氣悶熱,下午兩點四十左右突然下雨了,然後很快又停了,不過傳說南部下超大⋯⋯ 今天台灣最大條的新聞,當然是罷韓投票。因為只投一件事,投票完畢以後才一小時多就開得差不多了,投票率42.14%,最後是93萬多票要他捲舖蓋(多於他的勝選票數)。我的同溫層一片歡騰。然後⋯⋯我
    Thumbnail
    avatar
    想跟現實接軌的李靡靡
    2020-06-06
    劉燕婷:信仰、維穩與制裁,讓伊朗成了疫情新戰場在宗教實踐與維穩思維下,伊朗首先錯失了預警時間,也缺乏良好的監控追蹤系統,導致疫情向中東擴散;但當其開始應對後,又碰上美國制裁緊咬不放的困境,實在力不從心,疲於奔命間,顯得氣喘吁吁、面色蒼白。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