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34】保加利亞。索菲亞─阿凱,來自家鄉的旅伴

2021/0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旅程開始到現在造訪了許多國家,一路上更結識許多來自不同國度的朋友,但我仔細思索了一番,遇到同是台灣同胞的朋友卻屈指可數,以亞洲朋友來說,我最常遇見的亞洲人分別是韓國人與中國人。那台灣人呢!就只有在埃及機場遇到的中年女子與搭乘尼羅河遊輪時所認識的兩個台灣女生,真的是相當稀少。而在來到保加利亞時我一直在想這裡應該不會有什麼亞洲人吧,結果我錯了,還錯得離譜,我在索菲亞住宿的幾個晚上就遇到來自馬來西亞、日本、韓國等國的亞洲朋友,不過最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跟我來自同個島嶼的台灣朋友。
阿凱是我在索菲亞第二個晚上認識的台灣人,當時我正在交誼廳詢問Hostel工作人員有關保加利亞的交通問題,這時阿凱正坐在長桌旁一派輕鬆的捲著菸草,一開始並沒有太注意他,我只關心著要如何從索菲亞到我下一個目的地─普羅夫迪夫。我與工作人員請教討論著,而我倆的緣分也在這時接了起來,他抬起頭對我說了些建議,說他正是剛從普羅夫迪夫來到索菲亞的,因此對當地還算小熟,由於一開始我們雙方都還不知道各來自哪裡,所以先用英文進行溝通,但當我們得知彼此都來自台灣後,話匣子一打開,嘴巴便沒停過。
阿凱來自台中,是一個皮膚稍黑的高壯男生,之前在台灣是一家義大利餐廳的老闆,然而在他三十歲這年,決定出國闖蕩一年,便將他的餐廳轉賣出去。阿凱利用三十歲這可以申請打工度假的最後年限,到愛爾蘭展開為期一年的打工生活,不過在做了半年之後開始對這樣的打工生活感到無趣,便毅然決然的離開,並利用這半年所賺到的旅費展開一趟不可思議的歐洲之旅,最終,他這趟旅程走了三百七十多天,造訪三十三個國家,我聽完他的故事真的是相當敬佩。而由於都同是在歐洲流浪的夥伴,阿凱在歐洲已經待了快一年,他分享給我許多在歐洲的旅行故事與經驗,而我就像個在聽故事的小孩般全神貫注聆聽著,阿凱對我即將要前去的地方瞭若指掌,除了提供我許多保加利亞的旅遊資訊外,對我預計前往的羅馬尼亞與匈牙利也給了相當多的建議,不得不說認識阿凱對我之後的行程有相當大的幫助。
這是我這幾天以來聊得最起勁的一晚,能夠在保加利亞跟同是台灣的朋友聊天是多麼珍貴的,就連阿凱也跟我說他也好久沒用中文這麼痛快的聊天了,這真的是經歷過獨自一人旅行才能體會的感受,除了聊著我們深愛的旅行,在遙遠的陌生國度還能一起聊著台灣、一起懷念著滷肉飯、一起隨口說出幾句頗有台灣味的髒話,是多麼美好的歡樂時光,我們都在旅行的路上,但我們的心卻也一同思念著家鄉。
我跟阿凱聊得非常痛快且欲罷不能,這時阿凱問我明天有什麼計畫,我說我有跟Hostel報名要去里拉修道院的一日包車行程,阿凱聽到也馬上開口說不然明天就跟你去吧,我聽到後相當開心,旅程能有個伴是相當不錯的,更何況還是一個來自同鄉的旅伴。而最後,當我們聊天進入尾聲時,阿凱突然笑的很詭異並問了我說:「欸!你不覺得保加利亞女生胸部都很大嗎?」
哈哈哈哈,看來並不是只有我這樣覺得而已。
回國後,阿凱繼續他的廚師生涯,目前正在經營義大利餐廳。有興趣的朋友請臉書搜尋:咕咕義。https://www.facebook.com/googoodeat
"與阿凱在保加利亞的合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