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 精神勝利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南非]
我跟長谷川當然不甘心就這麼被關在這裡,我上網找了旅行團。
「可能只能跟團了,兩個女生在外面走來走去,一定會被釘上!」我覺得。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歹徒看到一群外國人擠在一台車上,乾脆把整台車都搶了,不是更省事?」長谷川儼然是在幫暗黑勢力發聲。這話說得一點都沒錯,但在沒有更好的辦法之前,跟團應該是最好的方式了。
整台車被搶,應該比兩個孤拎拎的女生被搶,感覺好一點吧?回想起毛怪曾經問我,什麼叫做阿Q,下次我一定要拿這個例子告訴他,所謂精神勝利法有多麼的廣用。
一大早一輛廂型車在門口等我們,不用說,跟我們去shopping mall坐的接駁車一模一樣,車子外面一點記號都沒有,不記好車號一定會上錯車。上車後長谷川馬上跟我使了個眼色,我看了也馬上就鬆了一口氣--同團的朋友中有兩個高壯的老外,這下子萬一被搶,我們打贏的勝算就提高了!我跟長谷川簡直是得意得大笑起來,對於這樣神一般的安排,實在是太滿意。
這個團的重點行程是「 Township」。
Township不只是字面上「城鎮」的意思,這個字是種族隔離制度下的產物,通常指在城鎮周邊的貧民區,特別保留給非白人,也就是黑人跟其他有色人種居住。我們要去的Soweto,是 「south Western township」的簡稱,今天是約翰尼斯堡最大的Township。
這個團體的運作方式是這樣。一台廂型車載了七個無知的外國人,最前面坐了兩個人,都是黑人。一個是司機兼導遊,另一位功能不明,話不多,也看不出有什麼特殊技能,但我相信這種神祕的安排一定有道理,說不定等一下發生槍擊案他就會馬上變成Samuel Jackson。到了Soweto之後,我以為就是我們這幾個人往裡面一直衝了,結果又出現了另一位地陪(也是黑人),帶著我們參觀Soweto。所以目前的配置總共是七個外國人加上三個南非人,以一個東方人的角度來看,這樣做生意成本未免也太高!難道司機不能兼導遊再兼Samuel Jackson,同時再帶我們去Soweto嗎?台灣團帶到歐洲,才需要歐洲的地陪吧?
在Soweto走了幾分鐘後,這七個白嫩可口的外國人已經扎扎實實吸引了貧民區每個人的目光,即便是婦女跟孩子,當他們用佈滿血絲的大眼睛看著你的時候,真的會有一種腿軟的感覺,就更別說其他的彪型大漢了。
「大家往這邊靠攏啊!聽我說!」我們Soweto的黑人地陪招呼我們,我們的隊形就變成七個外國人圍著地陪,司機跟另一個功能不明的黑人朋友在我們的後面保護我們。
「這裡是Soweto,約翰尼斯堡最大的township,我在這裡出生長大,我家就在那裡!」黑人地陪指著不遠處一個歪斜的鐵皮屋。「這裡治安不好,我的身後這個地方上禮拜就發生槍擊案死了兩個人,大家要跟緊一點,別走失了!」
現在我們才完全理解,原來就連南非當地人都不能隨便帶著外地人參觀貧民區,一定要由貧民區當地出來的人帶路,才能夠達到百分之百的保護力啊!
「我們付的團費,大概百分之八十都是保護費吧!」長谷川說道。這很有可能,這個團的重點不是吃什麼玩什麼,目標只有一個,是安全的把人完整的送回飯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0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零陸參2063 的其他內容
231# 南非!南非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33# 大廳有您訪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34# 大家都下車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35/365天持續寫作 - 如同小草向上生長的力量 下雨了。終於下雨了。 我站在窗台看著這磅礡大雨,瞬間有點想哭,我不確定哭的理由是什麼,但就是有種被安撫到的感覺。或許因為這是一場及時雨,可以拯救幾乎要乾枯的水庫,這場雨來的很好,就盡情揮灑吧 ! 而且最好是可以全台下大雨,那就更棒了。 我先是感受到這份一絲喜悅,但很快接續而來的是另一份的擔心感,那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5-29
如何聯想買股? ex疫情時~2353宏碁聯想買股------ 如疫情~該買哪些股? 生技~遊戲~不熟 跑去看電腦股的2353宏碁 線不錯就買了 #完全不造sop~sop是第三根跑~當沖了29.9 隔天出消息 全台停課爸媽瘋搶筆電 華碩銷售暴增8倍、宏碁出到手軟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
Thumbnail
avatar
Vicky Lin
2021-05-23
第 235 話:從疫情看科學傳播的「敘事憂鬱」疫情期間,民眾對於公共衛生的關注程度是前所未有的高,照理說應該是推廣公衛知識的大好時機,但是真的做起來為什麼這麼難? 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敘事」。
Thumbnail
avatar
超中二物理宅
2021-03-05
{親親森森} #235今日下午 我的老闆對我的同事說 我,人資,就是一把雙刃刀 就看你們會不會玩了 我在心裡翻白眼得想回話說 我,不只是刀 我也是劍 我更是矛 還能當盾 有必要時,也可化為毒藥 最多時候是心靈雞湯 如果有特別需要,也可以是炸彈或機關槍呦 老闆 您小看我了 #親親森森 #AlysonLee #人資是雙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