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睇樓團—緣起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嘛,這也不是什麼新意思了。我一直有個blog來讓人看我這些設計,只是很久沒更新。

話說我從小到大,到非常喜歡玩「娃娃屋」,就是起碼有成年人膝蓋那麼高的玩具屋,裏面有房間、有客廳、飯廳、廚房洗手間等等應有盡有,就是給娃娃住的屋。

當然無可能真的買回來玩。別說我小時候,現在即使看見也不敢買!這種玩具非常昂貴,光是那個屋已經要好幾千,還有裏面的傢俱裝潢等等,簡直是入了坑!

即使買得起,正如很多男生都喜歡入坑模型、樂高系列、動漫手辦這些,這麼大的一個玩具屋都不知該放到什麼地方去。

所以這也算我的童年夢想。

到長大後我還是對這個玩意念念不忘。後來更花了一筆大錢去買了一套專業的室內設計軟件,結果我便很開心地發揮創意,設計了好一些場景、我心目中的想法,當然還有我想住的家居或工作地方。(但我真的想了很多想住的場景!)

就是你們將會看到那些。

我沒讀過什麼設計課程,所謂的「設計」也不過鬧著玩,論什麼美觀實用機動性,我不是沒考慮過,但絕對不能跟設計師相提並論。所以大家當看doll house就好。

 

本來我很喜歡那套專業設計軟件,因為真的有很多配件,可以設計家居、辦公室等,還可以勉強設計一些餐廳、商店,但現在因為軟件已沒有更新,加上它有些缺憾,例如房子間隔畫好後,改動的話牆壁有機會破了、不見了;它的透視也做得不好,如果空間設計得比較小,兩幅牆壁便會交替遮著其他物品。這很常見於洗手間,因為洗手間一直都不是很大的空間。大家想想自己的洗手間浴室站了一個人便沒空位了。因此大家會發現我所畫的空間都挺不可思議地大,因為太小很難畫。

 

我想接下來我會用The Sims來設計和繪製我心目中的房子和場景。基於我很喜歡發神經那樣設計,所以我超愛玩The Sims!從第一代便開始玩了,而我一直都很想寫一篇《我愛玩The Sims》!它解決了以上兩個問題,設計起來很順暢,但要設計辦公室或商店就有點難度。

 

但無論如何,我都不知減少我的設計熱情。我玩遊戲時已經設計了很多給我的小人了。

4會員
157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