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敷ー我看到的社區營造

2021/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東西寫到一半,突然被我想起這兩本雜誌。這兩本雜誌所介紹的,是保持著日本的傳統空間(例如:土間),但是裡面的生活是現代化的。
我來倉敷的時候,已經天晚了。車站暗濛濛。學生的畢業設計課題,似乎是要以倉敷的黑白色調為基調。在晚上燈光昏暗下,有點可怕。
我不太懂什麼是倉敷該有的調調,我就跑來了。每個麵包都在微笑,「好吃喔!好吃喔!」
只記得這個門和椅子,像極了下鴨那邊我只去過一次的麵包店。也是老屋,但是可以非常放鬆。
倉敷好多這種店,屋頂挑高,也就是「吹拔」,把各型特色的屋頂表現出來。
在倉敷的民宿(這個民宿也值得一提),不知道是誰告訴我說,這邊有做設計營造的建築設計師。我覺得好酷喔!試著去聯絡他,去和他聊天,完全是一種「有出書耶!是名人耶!」的迷妹心態。
建築師設計的家。
他有特別說明,他是做設計的,不是做復原或是仿舊。他的想法是,舊的建築設計固然重要,但是要能夠與現代融合。
925會員
236內容數
在我們的生活裡面,處處受到日本文化的影響。現在去日本旅遊的人眾多,也有許多漫畫及日劇受到大家的喜愛。 本專欄作者是日語老師,也是文化研究者。從輕鬆有趣的角度,解析日本文化及日語,並且教大家一些日語中的文化內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