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長榮賺翻,你卻賠錢,原因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買長榮的四種聲音

最近很多朋友對於長榮(股票代號:2603)有高度興趣,大概聽到的聲音分成三個階段...
  1. 很多人抱了很久,很開心終於賺了,然後30元賣掉。
  2. 有些人近期進場,買大量賺很多,貼對帳單炫耀。<「航海王」大買長榮破萬張 狂!貼出對帳單一天淨賺近3千萬>
  3. 我現在還可以進場嗎?<航運類股漲翻天,小散戶還能買嗎?股市大咖:切忌追高,這3大產業更有成長性!>
  4. 買在高點,現在跌破35元,該怎麼辦?
上圖為長榮的週線圖,可以發現在12月底,快速甩高,最高點爆大量(長天線寶寶)
但這兩點只代表人氣快速聚集。

從資券變化找飆股

12月11日的時候有發現長榮週的融券增加量(放空)是上市中排名第一,如果資券比重偏高,融券量占成交量也有一定的影響力,就很可能出現軋空行情。
如上圖,該週融券增加量42,736張。
再看一下這一張圖,當時股價27.15元,如果我是主力,當然是放一堆好消息,然後軋死這些融券戶。

融券最怕飆高而被軋空

因為融券最怕價格突然飆高,在心理層面的壓力會很大,因為不知道會飆到哪裡,所以當心理承受不了的時候就會開始回補,從細部數據來看,12月29日開始出現明顯的回補潮...
但因為同時也有放空賣出量,所以一直到1月5日時,融券餘額才有明顯的下滑。(如下圖紅色框框區)
一邊軋空,主力持續倒貨,當融券愈來愈少時,柴火也就愈來愈少,然後股價也從高點開始反轉。
因為目前融資還在升高,融資屬於現在的柴火,未來的壓力,所以長榮股價要再上漲會比較辛苦。

我買在高點,現在該怎麼辦?

回到一開始朋友問我的話:我買在高點,現在跌破35元,該怎麼辦?
如果是我:
  1. 會調節在被軋空的那一段趁勢賣出;只是這是廢話,現在這一段也過了,股價也有一段不小的修正。
  2. 如果沒有在那一段賣出,那就看你對這一檔未來獲利的看法,如果你認為價值可以到50元,那這一段震盪期間就忍一忍吧!
  3. 如果你也搞不清楚這一檔的價值,那還是看看自己停損機制是怎麼設定,是否已經到了該停損的條件。

結論

大行情來的時候,可以看看有沒有軋空行情的出現,如果有興趣,我再來教大家如何分析抓到軋空的飆股。
    1.6K會員
    752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土地開發的新聞,會漲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年_投資理財_總檢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端值:董監持股變化_中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端值:董監持股變化_三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5,000點以後:從PBR剃除壞股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是我的榮耀十五、才下眉頭 卻上心頭    剛進家門,被翟亮攔住秀賽事影片,追問喬晶晶難道是"大街上隨處可見...",看著我倆同框,當畫面停留她臉上,我表情冷漠關掉手機,淡淡一句"再也見不到了",晾下翟亮,察覺同居人失落卻又不知如何接腔。     一復職,馬上被老師召見,老師道歉在餐廳唐突,期許他競逐國內最年輕總師,于途燃起鬥志,全力
    avatar
    Li Willie
    2021-09-29
    【信用卡推薦賺錢法之一】信用卡賺錢?不是説假,還真能賺!教你以零成本賺取獎賞$1,450!信用卡總是給人敗家的感覺?在上一代的眼裏,你用信用卡就是敗家,他們總覺得信用卡是毒品的代名詞,不斷地誘惑你去消費,最終會欠下一屁股債。可是,我卻要告訴你,信用卡用得其所,就是賺錢的工具!
    Thumbnail
    avatar
    滿滿
    2020-09-08
    【台劇】翻牆的記憶「青春是一場來不及長大的遠行;墮落,卻是甦醒的開始......」青春期的孩子最容易誤入歧途,這是每一位家長或者是師長們最掛心的事。 然而我們也長輩的身分告誡他們時,是否忘記了我們曾經也是現在的他們?
    Thumbnail
    avatar
    華纓
    2020-08-09
    你想賺的是人生,還是錢?達到”財務自由”的人不少,但真正能一輩子過著”財富自由”的人卻不多。
    Thumbnail
    avatar
    店小二DianXiaoEr
    2020-08-01
    你覺得賺到了嗎?你省下的不只是小錢,更省去了不想成功的藉口!玩水的人看看岸邊的風景看膩了,腳也泡得白白腫腫了,想上岸隨時就可以上岸;但他們看到旁邊潛水的人穿戴裝備,撲通一聲就潛入水底,看到更多未知的絢爛景色,這時玩水的人好羨慕,他能怎麼辦?潛水裝備或可租借,但他並不是有備而來,就算臨時找到裝備租借,他卻還沒受好訓練!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19-11-06
    【理財的第一堂課】賺多少不重要,「存錢效率」才是你該重視的指標|Mr. 西城身邊很多剛出社會的朋友,都很喜歡比較自己工作的月薪,尤其是名校出身的朋友,通常第一份薪水比平均值38K(賴神:恩?)要來的高,總是會想找機會炫耀一下。 確實,月薪很重要,在未滿30歲的工作前期,薪資是你存下第一桶金的關鍵。 但是在這篇文章,我更想強調【開源】【節流】的平衡......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19-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