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夢你就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人都被父母的觀念框住了,因為他也會被他們的父母制約了,不同的年代有著不同的情境,但往往我們都無法破框,不敢想像我們的未來不是夢,是不是也因此,我們也限制孩子的夢。
在從事理財教育推廣過程中,察覺到很多人的思維模式都是模仿父母的,不是自己的,但父母的不一定是對的。一定要告訴自己,不要被框架住。
朋友CL的母親是個傳統的女性,以東方社會的規範下,勤儉持家,沒什麼缺點。但總是跟CL說: #錢夠用就好#很多事都是註定好的#不要冒風險
好像沒什麼不對,但時代己經不同啦!潘越雲在90年代的純情青春夢早就唱著:時代已經不同,查某人嘛有自己的想法。查某人嘛有自己的願望。不要讓任何人阻礙了自己前進的腳步,人生是自己的。
當我有100萬時,我會做什麼?
當我有1000萬時,我會做什麼?
當我有1億時,我會做什麼?
當我有10億時,我會做什麼?
當我有100億時,我會做什麼?
答案會有所不同嗎?如果會,你就是我要找的人,一起勇敢追夢吧!
有錢只是過程,錢可以協助你完成你的夢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樣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錢人必做的好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超越你的不可能 #陳彥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 IR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ASESTUD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還款壓力大就找貸資贏,有房就能幫你整合負債!想跟銀行貸款買房,偏偏銀行給的額度不如預期,自備款不夠只能再借信貸、車貸…身上債務這麼多,誰能幫我整合一下?
Thumbnail
avatar
好房貸
2021-05-10
當你不再向別人解釋時,你就贏了!別人「誤解」你時,解釋再多都是「廢話」!懂你的,不用解釋; 不懂你的,解釋也沒用。 不需要向別人解釋,做好自己! 當你不再向別人解釋的時候,你就贏了! 唯有如此,到最後才可以說,這一生不虛此行。
Thumbnail
avatar
不想待在水裡的魚
2020-07-17
認真你就贏了——《別對映像研出手!》簡單的說,這就是部看人作動畫的動畫。 世界觀擔當的淺草,與人物動作擔當的水崎,再加入了能夠充分協調理想和現實的金森,三人共同創辦能創造動畫的「映像研」,原本只存在於腦袋的幻想,透過團隊的運作後,變成真正的動畫呈現給大眾,而觀眾也得以一窺關於動畫製作到底是怎麼樣的背後秘辛。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3-24
只要你敢寫,世界就敢看!我與寫作的10餘年愛情分合螢幕前的你,也喜歡寫東西嗎?對於寫作,你是否也曾感到挫折、倦怠,文字寫出來後總感覺石沉大海、再無音訊?我想告訴你,我與寫作曾是青梅竹馬,但中間我也曾對這段關係心生恐懼、只想逃離,後來繞了一圈,終於又找到重新在一起的勇氣與意義……
Thumbnail
avatar
SKimmy
2020-03-19
不看媒體報導,或許你就敢進場買股票上周二,有個聽眾聽完演講後,到台前來問我:「我每天晚上都看非凡,結果看了之後都不敢進場。」我跟他說:「那就不要看,就敢買了啊!」他對我的回答有點吃驚,接著再問:「但我從來沒買過股票耶,該怎麼買?」我聽完,變成我很吃驚。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18-12-02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2-一開始,我就不該做幸福的夢 (金秀賢.全智賢.朴海鎮.劉仁娜) 「可以確定的是,原來妳喜歡輝京。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發現,在世美面前的千頌伊從來都是理智而聰明的,很棒!頌伊終於了解15年來世美對她的恨的理由。那個男人?只是當年一個救了因爸爸離開而痛哭的小女孩的好奇,如今,更可悲的是她珍惜了15年的友誼。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01-27
1998電影【髮膠明星夢HAIRSPRAY】你的心有多大,你的舞台就有多大 ●1998電影【髮膠明星夢HAIRSPRAY】你的心有多大,你的舞台就有多大 大概兩個星期前一個很熱的下午閒著逛逛大賣場,突然看見視聽區大螢幕正播出這電影DVD片段《髮膠明星夢》,輕快響亮的歌聲,簡單有勁的熱舞,完全吸引我的注意,就這樣決定要看這部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8-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