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你的不可能 #陳彥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幸能夠參加這場演講,沒有任何預期,隨遇而安的來到。
我想問你的是:是什麼樣的信念,支持著你在這麼嚴酷的極限跑步過程中,撐到最後,不放棄?
幾段的跑步過程的小影片,讓我們跟你一起重回現場,體驗當下的血與淚,跟自己對話的難過想哭,影片中,你提到了每次比賽前,你都會打電話回家,聽聽家人的聲音,是預防在你走不下去的時候,心裡會響起的聲音,也可能是最後的道別。
曾經有個人告訴我,網球是他生命,就算死,也要死在戰場上。那個時候的他腳傷很嚴重,仍然執意要打下去,是我這個不懂運動,對生命沒有熱情的人,無法體會的。那 #家人呢#朋友呢#愛他的人呢#在他心裡的那裡
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的去(被迫)接受,所有人都要去接受身邊的每個人都不能符合自己期待,愛就是讓每個人能夠做自己,要做到很難很難,我覺得我也無法做到,只能從中找平衡,不要互相拉扯。
我想,你的父母一開始應該也是如此吧!最後,他們還是比較愛你的,願意改變自己擔心的立場,轉而支持,你很幸褔。
雖然我沒有這樣的極限運動經驗,但全壓在股巿的感覺,應該也是不相上下的,對於未來的不確定,只是相信遠方,相信歷史告訴我的事,就這樣踏上了投資之路,你以為做對投資即是一帆風順,但事實卻是篳路藍縷。
大部份人一開始就沒打算參加,因為我的方法太無聊了,沒有絢爛的技巧;很多人中途就放棄了,有的是覺得賺夠了,有的是遇到震盪覺得自己經不起驚嚇,有人聽到別人退出,自己也跟著退出了,有沒有像你的阿拉斯加極地長征在中途停靠站聽到有人放棄了一樣也想放棄。
在長期投資這條路上,我資歷不長,也不知道未來還有多大的震盪等著我,雖然我和巴菲特一樣,都經歷到這一次史上最短時間最大跌幅,巿場熔斷好幾次,希望我能夠愈來愈勇氣面對接下來的種種挑戰,戰鬥到最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錢 在你的人生扮演什麼角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建立自己的信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錯過報酬是風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你到最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樣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錢人必做的好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大英博物館1912年的館員筆試題目,你能回答幾題?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為全球知名四大博物館之一,也是許多人夢想能在此工作的博物館最高殿堂。不過,要怎麼樣才能加入大英博物館呢?讓我們把時間帶回20世紀初,回到1912年的4月...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08-12
學術大師的漏網鏡頭:中研院名家史話,你不知道的蔡元培、胡適、傅斯年、陳寅恪、董作賓、顧頡剛年前一位耆老謝世,各種感傷來不及怎麼排解,就到了過年。耕史原是件下功夫而且難速成的事業,讀起大師們的往事,不免覺得自己學問不好其來有自,也對巍然樹立的典範心嚮往之。 中研院原是研究者的殿堂之一,碩班為了寫論文跑了幾趟中研院,但說起自己下的功夫,一比較之下,真的連基本功都算不上,對陰雨的南港印象很好,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02-13
釀特務|《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專訪:當陳昊森不是張家漢,曾敬驊不是 Birdy關於那場兩人坦誠相見的浴室戲,驊森 CP 坦承「摸戲」有事前討論演練,後續的「吻戲」則是隨興之所至。陳昊森解釋:「相對於身體的接觸,我們要怎麼親是沒討論的,就隨著情感的流動,做出的自然反應。」曾敬驊則補充形容陳昊森的嘴唇像「芒果」,為電影的酸甜初戀滋味作了註解。
Thumbnail
avatar
雀雀
2020-10-05
【Come•嗑】演技動人逼哭觀眾!陳妤《可不可以》詮釋超Man女主角 自認追愛很直接國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改編知名作家肆一的同名散文作品,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億萬編導林孝謙與呂安弦等人編劇,由曾在公視電視電影《乒乓》擔任導演的簡學彬執導。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女主角陳妤,在勤跑電影宣傳的過程中,特別接受《好•嗑電影》專訪,分享了拍片時的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0-08-27
Youtuber|用博恩的影片帶你看一部好的Youtube影片不能少的要素一部影片好不好看有很多因子,包含腳本企劃、實際拍攝、後製剪輯都是其中之一,剛入門和資深的Youtuber除了個人魅力這種比較難以改變的東西之外,有兩個因素會有很明顯的差異—風格、節奏感。
Thumbnail
avatar
Yo Chen
2020-07-08
【觀影】《想見你》完結篇關於陳韻如-如果能穿越過去我想說。兩天內用愛奇藝看完了想見你,這部穿越懸疑推理的愛情偶像劇。 每集都能讓我哭泣,讓我悲傷。讓我可以感受度這麼深的原因, 是因為我就是陳韻如。 那個很害怕表錯情說錯話,始終陰沉膽怯與外界格格不入的我。 唯一不同的,當年沒有人接住了陳韻如, 而我在踏入頂樓的那一刻,有人接住了我。 如果每
Thumbnail
avatar
Aiyuthinking
2020-02-18
2017大陸劇【鬼吹燈之精絕古城】越美的東西背後越是危險可怕 (靳東 陳喬恩 趙達) ●2017陸劇【鬼吹燈之精絕古城】越美的東西背後越是危險可怕 (靳東 陳喬恩 趙達)  天下霸唱的盜墓尋寶網路小說【鬼吹燈】的名氣早就深刻在我腦袋裡,冊數之多卻一直讓我難已下定決心下手。盼著盼著有一天他在電視劇上「呈現」,沒錯,既然知道成真,就得看。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