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上難是好好過日子

2021/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可能會食虧,可能會予苦毒。
萬不一予你所救个對象反背,做過个善事予人放袂記,失去家己辛苦建立个物件,最後干焦賰眾多冤仇人。

就算按呢,你嘛是愛好好仔愛人,好好仔做善事。莫驚食虧,愛去創作毋是破壞,愛原諒捌人,愛予絕望个人希望,愛予悲傷个人快樂。
然後愛保護弱者莫予壓霸欺負……就親像你為著阮去戰不死之神仝款。

——《世界盡頭个聖騎士:死者之街个少年》
  這可能是我這世人看過,寫甲上好个輕小說之一。
  我本底無啥愛看轉生型个故事,若主角轉生去捌个世界,一世人活佇咧遐,嘛袂閣轉來咱个世界,按呢前世佇佗位敢有要緊?有个故事若像會予主角用咱个世界个智識,去遐完成捌人做袂到个代誌,但是文明毋是一个人就會當完整𤆬走个,有時我會感覺傷唬人。
  這个世界盡頭个聖騎士前世是一个 NEET,小說內底無講著是按怎伊會成為 NEET,甚至完全無講著主角个其他過去,因為彼攏無重要,重要个干焦伊白白行過一世人个後悔,予伊決定愛好好仔活過新个這世人——我真正無看過遮呢拍拚生活个輕小說主角。
  作者有寫著家己有咧耍 TRPG,感覺會著伊足骨力解釋角色是按怎變強,若像有一个 DM 咧共電。主角威廉(Ui-liâm)對紅嬰仔个時就予三个身懷絕學个「人」抾著,第一集大部份个時間攏咧看威廉按怎學習,除了訓練體能、了解智識佮魔法,閣愛學按怎生活。
……換話講就是莫等馬勒(Ma-li̍k)交代,愛掌握著款內頭个先後,考慮著啥物代誌是必要,而且佇馬勒出手進前先做予好。無想到這誠難。
  我頂改看著主角學按怎款內頭,是佇《昭和少女傳奇》,主角是日本戰前个少女。這款對人生遮呢重要但是定定予人袂記个代誌,看著一个傳奇故事中遮認真講著,我感覺袂䆀。
  我一開始抄个彼段,是威廉欲離開共伊晟養大漢个爸母進前,伊共當做阿母个馬勒留予伊个話,我家己感覺嘛是這个故事个中心思想。來到第二集,威廉若拄著歹決定个代誌,嘛會定定想著阿母講過个這話。按呢看起來,這个故事有夠正向,無怪主角會做聖騎士,但是這種正向是知影世間烏影了後,家己猶是堅持行佇正路个正向。
  第二集一開始有一段予我印象誠深,威廉發現家己拄熟似个人𤆬一大陣人去做土匪,伊共阻擋了後,才知影𪜶个庄頭予怪物破壞,才來搶物件食,𪜶予掠著了後,險咧予搶个遐人決定共遮土匪刣刣掉,雖然𪜶可憐,但是放𪜶走,𪜶若毋是枵死,就是閣去搶捌人。最後威廉按怎解決,就請逐家家己看。
千晴
千晴
∮ 攪動暗黑鍋的一次元魔女 ∮ 本行:編故事 / 副業:修理人 興趣:宅到山上 home: http://1d-sorceress.weebly.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