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來看我个 CCC 冊櫥

2021/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禮拜臺灣 ACG 界上烘个討論應該就是 CCC 欲收起來个傳聞。CCC 个全名是「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 」,一開始是中研院踮 2009 年為著欲共𪜶收藏个資料展示予國民了解,煞揣著用尪仔冊个方式,彼陣是做紙本个季刊,2015 年捌收起來,2017 年閣月刊重啟,到舊年開始做電子版,規个方向大改,變做尪仔冊為主,無一定愛佮文史、博物有關係。
  到底 CCC 網站欲斷欲留佮,我嘛毋知,這个專欄嘛是先來介紹尪仔冊。較早紙本个時代,因為逐本買厝裡貯袂落,我就無咧綴連載,看著有興趣个尪仔冊,攏是等甲出單行本个是才買,電子時代雖然綴連載較方便,嘛是存一大堆冊佇 app 內个冊櫥攏無看,所以今仔介紹个會以有出單行本个為主。
守娘 / 小峱峱
  守娘就是陳守娘,逐家應該有聽過个臺灣上強女鬼,本成女鬼就是咧反應古早時代查某人个悲哀,這本尪仔冊是用現代个觀點閣來畫一擺這个故事。會知影這个畫者是進前看著伊同人販賣个原創作品,彼陣就誠愛伊个圖,《守娘》个清代背景予伊會當畫足濟穿大襟衫个查某人,干焦看這就誠有價值。
閻鐵花 / 常勝
  這本一開始講實在嘛是為著圖看个。常勝進前有踮東立出過一部《baby.》,我若像有買過一本抑是兩本,故事袂記矣,毋過這擺看著閻鐵花煞氣个面,就感覺我一定愛買!看了感覺故事嘛誠有意思,三十冬前一个家庭劇團予人規家伙仔刣了了,唯一存活个十五歲查某囝予國安局掠起來,了尾死佇一間研究所个爆炸,三十冬後个這馬出現一个用伊个名、畫伊个妝,實況刣人个殺手,當年辦案个警察已經退休變酒鬼,閣予這馬个警察揣來調查,相拍佮懸疑濫做伙个故事。
不可知論偵探 / 鸚哥洲(鸚鵡洲)、 薛西斯
  古早做工程个人,為著工程順續,會揣一个羅漢跤來奉待,予伊食好穿好,了後共刣死——看著咧講這種風俗就知影是我會佮意个故事,而且閣是偵探故事,就毋免加介紹矣。佮頭前介紹个其他尪仔冊無仝,《不可知論偵探》个原作是薛西斯个小說〈珊瑚之骨〉,《不可知論偵探》是內底主角海鱗子過去个故事,聽講是鸚哥洲欲畫偵探故事,編輯才去揣著薛西斯來合作,目前臺灣原作佮畫者分開个尪仔冊若像猶閣無蓋濟?

這三部尪仔冊目前攏猶未煞,《不可知論偵探》算講是單元劇,但是《守娘》佮《閻鐵花》故事才講一半,希望會當順利。
千晴
千晴
∮ 攪動暗黑鍋的一次元魔女 ∮ 本行:編故事 / 副業:修理人 興趣:宅到山上 home: http://1d-sorceress.weebly.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