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67 我是傑出校友?

2021/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前一直閉門造車,只想創作,但偶然間與一些業界的人碰頭,或是演講的機會與讀者見面,從他們眼神之中,我找到了以往我曾經渴望從親友眼中找到的那份光芒
  有一次,拜訪高中校長,他說:「兩年後我們學校八十年慶,再邀請傑出校友的妳一起參加。」
  當下聽到的時候,稍微愣了一下,有點受寵若驚。
──原來不知不覺間,我也成了值得被讚許的人了嗎?
  一直以來,我只是任性地追逐著自己的夢想,雖然知道出版社選書會跟著潮流走,但我還是任性地寫自己想寫的作品,不過還是有加入商業元素,至於會不會過稿,雖然重要,但對我來說不是唯一考量,畢竟作品對於作者而言是一輩子的資產,若打算長期耕耘,短期沒有被收留其實也沒什麼關係。
  就算是沒有被出版社肯定,這部作品也陪伴我度過了一段時光,甚至也能在其中看見了我當時的想法、困境,或是值得紀念的事情之類的殘影,可能能看見我人生的片段,對我而言,是另一種形式的紀錄生命。
  其實我很任性,我只寫我想寫的東西,只想完成作品,但也期待作品能被出版社,或網路上的大家認可。
  以前完成一部作品,就會迫不及待地算,這是我第幾部完成的作品,並且為不斷增長的數字沾沾自喜,但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漸漸地不再去計算了,因為沒有太大的意義。
  好像是從經歷了那一年,黑天暗地地寫了許多作品的第一集以及設定,但卻因為急於被編輯認可而丟棄,放棄了許多作品的時候吧……那個時候的我,為了要證明自己的能力,不管當時的編輯說得多難聽,我都忍下來了。
  丟棄的作品,也象徵我丟棄了一部分的自己……現在的我還沒有勇氣打開來看,但希望當有一天我有勇氣面對,並且比現在還站得更穩的時候,我還是想要把那些放棄的自我給一一完成。

  我的夢想之一,是讓我所有的作品都得以問世,然而這不是件簡單的事情(除非自己上網發表,但意義不同)。
傑出嗎?
  其實我不那麼認為,我只是一個任性的孩子而已。
  我感謝家人支持我任性的夢想,還有一票願意追隨著我的讀者,以及認可我的編輯與貴人們,謝謝你們讓我能繼續創作下去。
  我愛我的作品,也喜歡始終有個目標追逐的自己。
  傑不傑出,我不曉得,因為我終究是個小人物罷了,比我厲害和努力的人比比皆是,相信只要稍微一鬆懈,很快就會被更多新銳給吞沒,自滿永遠都太早。
  但若有人認可這樣的我,這樣的作品,我真的覺得很榮幸,為此,我也想要更加更加地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能昂首闊步,大聲說自己是一名作家的人
  然後,我發現龍應台大大是我高中校友,也住在潮州XDDDD
  有點開心啊>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264內容數
商業實體出版30餘冊的小說家鬱兔,以幽默的筆法,記錄自己在業界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希望能給予同行或心人一些想法與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