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摩喳喳:總之,歷史喜歡偶數啊!

2021/0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1/17 小大眼來找摩摩喳喳訴苦。
「怎麼啦?」摩摩喳喳問小大眼。
「我被罷免了!」小大眼對摩摩喳喳說。
「那也沒辦法。」摩摩喳喳告訴小大眼:「誰讓你得罪了招財!」
「我只是奉令行事。」小大眼很委屈:「我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替招財報不平。」
「嗯。因為招財很會交朋友啊!」摩摩喳喳說:「你卻只會查一些有的沒有的黑歷史然後在那邊亂扯。」
「因為我的才能就只有『搜』啊!」小大眼很委屈。
「你查到的資料都『餿』啦!」采風耳說:「只有傻傻的『愛心豬』才會想讀。」
「那⋯⋯我該怎麼辦?」小大眼問采風耳。
「短時間內,不要去『打狗城』啦!」采風耳對小大眼說。
「可是,我的朋友『 小媚子』可能會在那被罷免啊!」小大眼說:「我們是好朋友,我一定要去幫她。」
小媚子是隻狐狸。」摩摩喳喳說:「你是隻狗,就別去打狗城湊熱鬧了!」
「ˊ這樣嗎?」小大眼覺得前途茫茫:「可是,我把招財得罪了,其他的狗不會原諒我的。」
「不會啦!」摩摩喳喳說:「你只要認真靜下心來,重新設計自己,下次出場讓大家驚艷就可以了!」
「這樣嗎?」小大眼還是很不安。
「是真的!」蓮子心也安慰小大眼:「汝非聖賢,孰能無過。」
「可是⋯⋯」小大眼覺得很掙扎:「他們會原諒我嗎?」
「當然⋯⋯」蓮子心對小大眼說:「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你只是吃了太多『八節灘頭』運來的『八節散』才會想不清楚。」
「你是說⋯⋯」小大眼說:「我中了『八節毒』?」
「正是。」蓮子心說:「你自己找個安靜地方去戒毒吧!」
「可是⋯⋯」小大眼說:「我還是擔心我的朋友『小媚子』!」
「她和你一樣中了『八節毒』,你若去幫她,就會永遠戒不了毒!」蓮子心說。
「不行!」小大眼說:「我一定要去幫她,絕不能讓她也被罷免。」
蓮子心嘆了口氣,不知該說什麼好。
「可是,」摩摩喳喳對小大眼說:「我聽貓文豪說過:『很多歷史事件,第一次發生時是悲劇,第二次就是喜劇』耶!」
「那又怎麼樣?」小大眼不懂。
「因為,上一次是招財被罷免,這次是你被罷免。所以,你如果這次就離開,就會是喜劇,如果你現在跑去幫『小媚子』,可能又會變悲劇啦!」
「不會啦!」小大眼突然豁然開朗:「我的朋友『圍脖』也可能會被罷免,我如果去幫他,又會變『喜劇』啦!」
「可是⋯⋯」蓮子心不知該說什麼。
「別可是了!」摩摩喳喳對蓮子心說:「總之,歷史喜歡偶數啊!」
很想寫喜劇的小大眼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