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心:以毒攻毒,要先分寒熱

2021/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2/13 『小媚子』來找摩摩喳喳商量:「最近『墨非蟾』一直來找我,說要教我『化獨神功』,我說我不想學,可是他還是一直來找我。」
「這樣啊!」摩摩喳喳想了想:「我想學耶!你幫我問『墨非蟾』,這神功在教什麼?」
「我問過啦!」小媚子說:「可是他要我先嫁給他,才肯教我。」
「啊!這就難了。」摩摩喳喳說:「你有『墨非蟾』的照片嗎?給我看看。」
「我是有。」小媚子說:「可是,我給你看後,你就連見他都不想見他了!」
「是嗎?」摩摩喳喳說:「我沒有加入『外貌協會』,你就直接給我看他的照片吧!」
「話雖是這樣說。」小媚子說:「我今天來找你,是要請你幫忙找適合介紹給『墨非蟾』的女生。」
「這⋯⋯」摩摩喳喳想了想:「你先把『墨非蟾』的照片給我,我將他傳給『陶瓷跳媧』好了,他們都是『兩棲類』。」
「陶瓷跳媧太老了吧?」小媚子說。
「不會啦!」摩摩喳喳說:「她應該有辦法替『墨非蟾』找到適合的人一起修煉『化毒功。」
小媚子於是將自己與「墨非蟾」的合照拿出。
墨非蟾和小媚子
「難怪你不願意練和「墨非蟾」一起練『化獨神功』。」摩摩喳喳有點了解後,問蓮子心:「你覺得我們應該如何幫小媚子的忙?」
「我不清楚耶!」蓮子心說。
「我知道了!」摩摩喳喳說:「小媚子,下次『墨非蟾』再來找你時,你就把他用力往牆上丟,看看會怎麼樣!」
「這樣不好吧!」蓮子心皺起眉:「太暴力了!」
「我有一個好主意。」小大眼也加入戰局:「小媚子,我帶你去找『閃電貂』來保護你,這樣墨非蟾就不敢來騷擾你了!」
「『閃電貂』不是被『莽牯朱蛤』吞了?」摩摩喳喳問。
「世界上的『閃電貂』又不止一隻。」小大眼說:「我聽說找到『鳩摩龜』,就可以找到『閃電貂』。」
「太複雜了!」摩摩喳喳說:「世上的毒何其多,我們要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藥』呢?」
「按金庸先生用毒的方式,應該是先辨『寒熱』。」蓮子心說:「比如說,體質偏熱的人,如果吃了太熱的食物,就會出現口鼻流血或便秘等熱證,因此就要找「寒性」較強的藥,才能剋制體內的熱。相對的,如果體質偏寒性,再吃寒性食物,就會出現拉肚子、流鼻水等寒證。這時就要用「熱性」的毒才能解體內的寒性。」
「我想想⋯⋯」摩摩喳喳說:「感覺『墨非蟾』對『小媚子』很熱情,所以應該要找寒性比較強的藥,所以我們應該幫他找『冰蟾』治病才對。」
「不!」小大眼說:「我們要找就幫『小媚子』找『閃電貂』!」
「可是,這樣『閃電貂』就很有可能把『墨非蟾』吃掉吧?」摩摩喳喳問。
「這樣,問題不就解決了嗎?」小大眼對小媚子說。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