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大眼:不過八千元,就鬧得滿城風雨,真不夠意思

2021/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3.19
黃小鴨來找摩摩喳喳一起學寫俳句。
「怎麼寫呢?」摩摩喳喳問黃小鴨。
「很簡單。」黃小鴨說:「一首詩有三句。第一句五音節、第二句七音節、第三句七音節。」
「音節怎麼算啊?」小大眼問。
「漢字剛好是一個音節一個字。」黃小鴨說:「所以,你就記得第一句五個字,第二句七個字,第三句五個字就行了。」
「好。那我來試試。」小大眼說:「不過八千元,就鬧得滿城風雨,真不夠意思。
小大眼作俳句
「哈哈。」摩摩喳喳說:「好像有意思。黃小鴨,你怎麼說?」
只有八千元,卻講不清說不明,真像是愛情。」黃小鴨說出自己的感想。
「嗯嗯。」摩摩喳喳說:「我也來想一首好了 ..... 說出八千元,寫不出動人故事,真不像愛情。
「這樣啊!」小大眼說:「你說是愛情,我卻只當是童話,反正是虛構。
「沒道理。」黃小鴨說:「你說是童話,我卻只當是託詞,找不到真情。
「我懂了。」摩摩喳喳說:「滿口是道理,其實都只是虛構,真像是童話。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