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小劇場-壁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右:我想對你說… 左:先不要(設計對白)
  這單元的第二集要直接挑戰壁咚,我自己寫起來真是誠惶誠恐啊!畢竟壁咚已經是一種主流了吧!這個詞,這個現象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佔據各種影視作品的呢?根據維基百科,目前大家所孰悉的這個詞,是指A把B逼到牆邊,並伸出手靠在牆上發出「咚」的聲響的行為。光看這個定義就可以知道,這是個在現實生活中非常容易惹禍上身的行為。限制了對方的行動不說,還稍微威嚇了一番,沒弄好,可是會被警察帶走的啊!(攤手)
  壁咚一開始在少女漫畫中出現,之後開始在日劇裡出現,近年連韓劇都能看得到了。想像一下那個經典場面,男主角把女主角逼到牆邊,伸手撐牆困住女主角,趁女主角害羞得進退兩難時更加貼近她,噙著笑,在女主角耳邊輕聲告白。動作霸氣,口氣溫柔,女主角還不手到擒來?這麼臉紅心跳的場景,應該看得觀眾們心裡小鹿不知道撞死幾頭了吧!不過,在現實生活中,我還真的沒看過什麼霸氣又唯美的壁咚場景。哎呀!那些漫畫、電視劇都是設計好的嘛!你想想,壁咚的限制可多了。首先,要找一面乾淨又安全的牆也太難了吧!如果你想壁咚的時候周遭都是髒污的牆,你"咚"得下去?如果牆上有什麼凸起物你沒看仔細,一掌下去還沒得到情人先得到傷口。或是話說到一半氣氛正好,卻有蜘蛛、蟑螂爬上你手,還不嚇掉你半條魂魄?
  壁咚之所以讓人,其中之一的原因就是近距離,但這麼近的距離就是什麼破綻都瞞不過。這次我們不講地點,再來想另一個情境。你壁咚對方,才想向他傾訴愛慕之意,結果一張口都是剛才吃過的食物味,大腸包小腸、臭豆腐、韭菜盒子之類的。這下子什麼曖昧的氣氛都被衝破,讓對方進退兩難的已經不是你的心意,而是那薰天氣味。這狀況,怎麼想怎麼不浪漫。就算有點怦然心動,也迷失在那些味道中,讓人不禁脫口而出:「今晚,我想來點……」別談情說愛了,聊聊剛才都吃了什麼吧!
  壁咚這種事嘛!退一萬步說真的要在現實中實行,肯定是有對象之別的。心儀之人壁咚是情趣,其他人壁咚那就是噁心了。壁咚時和對方靠的這麼近,也許你侷限了對方行動的自由,但對方也不是刀俎上的魚肉。如果不情願,只要輕輕一抬腿,就能擊中男人身上最柔軟的那塊。(我是不知道女生被踢下體會不會痛啦!但我知道男生被踢肯定會痛到看見祖先的臉。)如果不想把自己的弱點暴露在外,最好是不要用壁咚來告白。(其實是怕你惹禍上身啦!沒有把握的對象不要隨便用這招。倒是夫妻間的情趣,可以參考參考~)如果是我,應該就會在壁咚的畫面旁邊加註警告標語:「高難度動作,未經專業訓練請勿模仿
Image from PAKUTASO
13會員
218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