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郵購了嗎?

2021/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提到郵購,是不是就透露年齡了?(說的好像曾經在意過年齡咧!)郵購在我國小的時候非常盛行,這大概是七年級生共同的兒時回憶。想一想,我國小的時候就已經是個跟風仔;買過大家都覺得可愛的趴趴熊文具(至少文具學生每天都會使用嘛!)、養過天竺鼠(對不起,養寵物真的不該跟風。)、買過紅十字會的愛心郵票(根本沒在集郵!)、交過筆友(根本只是想把心事說給毫無關聯的路人聽。)、跟大家一起討論靈異事件(記得當時好像有書籍專門刊登各種靈異照片,而且玫瑰之夜和台灣靈異事件超紅的。),當然郵購也要參一咖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關於郵購的回憶?可能是糟糕感受,或是美好的回憶。我自己有個關於郵購的爆笑回憶,直到現在聊到這件事情我還會吐槽自己。一開始是班上同學在找人合購,大家下課就傳閱那本郵購目錄。裡面商品琳瑯滿目,而且大部分樣式都非常可愛。許多商品的圖案都是時下最流行的,或是一些看起來非常好用的物品。(通常拿到手用個一兩次就會發現根本沒有想像中好用或耐用)我也跟著買過幾次,小小年紀已經在跟團,錢途不可限量啊!之後忘記怎麼搞得我也拿到了某一期的郵購目錄,哇!這下換我當主揪了,就找了幾個同學一起買。說是第一次當主揪,但我從來沒有問過其他人都是怎麼處理訂單的。當時年少無知,填好訂購單,收好錢,就把全部的東西裝進信封裡,寫好地址後直接投郵筒了。然後繼續過我的日子,等待商品寄到家裡。投遞的當下真的很興奮,想說:「下個禮拜就能收到我們買的可愛商品了!而且是我處理的!」(真不知道當初在得意什麼?)
  過了兩三天,我媽突然問我是不是有買郵購?雖然也不是不能說的秘密,但因為我沒特別提起,所以很驚訝媽媽為什麼會知道?難道是收到商品了?結果原來是有郵差找上門,送上匯款單據,順便提醒我媽記得教小朋友如果要訂郵購要去郵局填匯款單,不能直接把錢丟在郵筒內。當時的郵差大概是猜出我年紀小,不懂得郵購的程序,所以非常好心地替我把這些程序都跑完了,甚至還把收據送到我家。他大可以把錢吞了或是直接退件,但他卻在百忙之中替我做了這些事情,讓我不致於無法訂購或拿不回錢。我媽從這件事情之後就開始帶著我跑銀行,教我各家銀行的各種基本單據該如何填寫、什麼時候使用。而我從這次事件之後,就對郵務士抱持著十二萬分的敬意。他們每天風吹日曬雨淋從不停歇,就是為了傳遞訊息。我竟然還遇到了這麼佛心的郵務士,我光想到就覺得很慶幸。(要是沒拿回錢,我不就開啟欠債人生的第一篇章了嗎?)
  雖然不知道當時的郵務士是哪位,但我確定媽媽當下是有表達謝意的。我每次想起來還是會心裡充滿感激,直到現在還是一樣,十分尊敬任何送信到我家的郵務士。感謝那位未曾謀面的郵務士,過了快二十年也許早就退休了。希望您一切安好,也謝謝台灣所有披星戴月的郵務士們,辛苦了。
13會員
215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