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隨筆|私櫥。女子旅 x 島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概去年六月起,本來要去四國遍路的我,因為想泡溫泉而造訪島根後,就與它結下了不解的緣分。
後來十二月,本來也是要去島根擺爛的我,突發奇想,想讓更多島根的美躍然於台灣人心裏,風風火火地聯絡的當地觀光課,開始安排採訪。

對於我一個奈米部落客,他們依然非常親切的協助我,到當地也一直在照顧我,我最初什麼都不懂(因為六月我也只在島根待了三天而已),若不是觀光課與當地觀光協會、諸位德高望重的神職人員的幫忙,我必定不能收到這麼多素材,然後我又再一次愛上了島根。

不論是美味甘甜的水
彈牙富有嚼勁的蕎麥麵
吃到吐的長腳蟹

藥師如來加持過的御茶湯與百忙之中依然帶我們前往許多一般不公開場域的管長
貴為神社廳副廳長卻面對鏡頭依然害羞的勝部爺爺

世界無形文化遺產佐陀神能發源地:佐太神社権禰宜的親切應對(尤其他告訴我不要擔心,外國人也可以做惡斬祈禱,還迅速幫我安排好,真是太感謝了!)

幫路痴的我解決交通問題和約訪問題還有出雲弁問題的縣觀光課乃至市觀光課...
甚至回台灣後仍然不間斷協助我...

以上族繁不及備載。
要說我最喜歡島根哪裡
神話固然有趣
美食固然美味

但我最喜歡的是人。
那些有點害羞,面對鏡頭有點僵,但是卻真心實意地人,是這片土地最美的風景之一。

緣結之國究竟結了什麼緣,去了,我才終於懂了。
祝:台島友好。台灣x島根友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文化分享到社會觀察,商業觀點接軌到行銷策略,我寫那些繽紛燦爛的,也寫那些緊湊燒腦的。歡迎閱讀我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影評|《花漾女子》粉色的糖衣炸彈你了解女性所面對的惡意世界嗎?遭遇性侵後,真有治癒的一天嗎?本片由《名媛教育》凱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主演;《王冠》女角艾美爾拉德‧芬內爾(Emerald Fennell)自編自導的首部劇情長片,接連奪下奧斯卡與英國電影學院最佳原創劇本。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1-09-01
《花漾女子》(雷) : 男人的共同邪惡面,不可能因為你年輕不懂事,就不用付出代價。 -顛覆對女性復仇的電影印象- 這絕對是部女性復仇的電影,風格上也很類型,不過卻顛覆過往復仇女性的型態,它是一個很大的轉變,近乎是前所未見的的層次與角度。它沒有濺血、也不彰顯女性強大、用很不同情的方式給予女性一個偉大的尊嚴,論女性主義電影的價值,這部電影絕對是有創意的,但能不能被大眾接受? 很難說~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3-23
南聲讀後|《片斷人間:貓、酒店公關與乘夜行巴士私奔的女子,關於孤獨與相遇的社會學》岸政彥與任何人的對話都是一段故事被開啟的旅程。同樣的內容不厭其煩說給不同人聽,說久了,你熟練地曉得接下來該用哪個詞,怎樣的語調,合適的表情,去勾引對方無視周遭,只專注在你將訴說的事情上。
Thumbnail
avatar
南聲
2021-03-23
《女子翻轉》:肉食女<p>很少有女性像肉食女一樣,對於性表現出積極的態度。這是因為在女孩的養成教育中,性是一個禁忌,老師不知道怎麼教,家長不知道怎麼談,乾脆就把性推給神仙教母——等你收到這份成年禮,自然就會知道了。</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7-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