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日常插畫】如果失火了!你下一步會怎麼做?

2021/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嘿! 你有想過如果遇到失火,下一步該怎麼做嗎?
如果有看我IG限時動態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家在上上週的週六發生火災了,沒follow到的朋友也關係,我在這裡先簡單描述一下事發過程~
前陣子的生活因為非常忙碌,很少有多餘的空閒時間,到了那天因為剛好事情都忙到差不多告一段落了,所以早上就特地讓自己睡到自然醒(很久沒有睡到自然醒了),起床後悠閒的吃早餐、刷完牙準備要開工就聽到對面鄰居在大吼,還有東西一直掉落的聲音。原本我以為是有人生氣在大吼大叫和摔東西😂,但仔細一聽,他是喊:「失火了!」
所以我趕快去告訴我爸,我們就一起跑樓梯逃命(我媽剛好在外面買東西),以下插畫就是接下來的過程👇
後來消防隊就來把那戶失火人家救出來,聽說臉都被燻黑了!不過應該是沒受傷。其他住戶也好險都沒事。
這次經歷真的把我給嚇呆了😱因為從來沒遇過這種狀況,平常都知道萬一發生火災時要冷靜、要隨手關門等......,但當下真的很慌,根本什麼都管不了了(還穿著睡衣XD),只想趕快衝到1樓,而且我還發現我在跑樓梯的過程非常非常專心,比平常在做任何事都專心XDD,雖然一面跑的時候一面覺得有點想吐(因為才剛起床就要開始劇烈運動,而且我家住9樓,芒現我體力又特別差😞),但是根本不會想停下來休息。
套用到生活中,我們常常會在做一件事的過程中顧慮很多、計較很多細節,但如果那些小事不足以影響整件事大方向的發展,甚至還可能會拖累事情發展,那麼計較那些的意義在哪呢?
發生火災的時候最重要的當然是逃命,你還會有時間去管衣服有沒有穿整齊,或是別人會不會討厭自己嗎?
所以說任何事都是一樣滴,我們要做的就是專注在事情背後的推動力,並且放寬心去接納旁邊大大小小的事情發生,至於會影響到自己心情的事物就不要理會了,這樣才能夠不斷保持高效生產力,而不是浪費時間在一些不必要的事情上。
🔔總結:放寬心去接納身旁事情的發生,對於會拖累自己身心的事不理會即可!
/
最後再聽我murmur一下XD
這篇插畫我是用iPad畫的,因為前陣子入手了Apple Pencil之後,我就愛上用iPad畫畫了~~真心覺得它很方便,到哪裡都可以畫,而且不用拿顏料(懶人是我😄),所以就想說放上來看看效果如何,如果覺得還不錯的話,之後可能會多多用電繪來畫,不過也不一定啦,我這個人蠻隨興的哈哈哈!
.
不知道今天的內容有沒有讓你療癒到呢? 如果你想看我更多的插畫、文字,歡迎來追蹤我的IG喔~❤️️

謝謝你看到這邊,我是芒現-愛畫貓的宅女,在這裡主要會和你分享我的插畫創作X心靈療癒的主題(首圖裡和頭貼那隻貓叫做姍角),如果你對這樣的內容有興趣,歡迎追蹤👉芒現-愛畫貓的宅女
免費支持如果你幫我按下方的拍手五下,我有機會獲得內容創作的酬勞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