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蓋亞】陳雪

馥安
發佈於蓋亞
2021/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世界正在被沙侵蝕。
現在的時間是西元3250年,據說一千多年前的人可以看著沙漠下雪,卻仍然說著「這不過是個個案!全球暖化不過是個騙局。」我的名字是陳雪,小時候父母曾告訴過我,她正是在一個這樣的天氣下出生的孩子。
看向窗外,今日仍然是風沙蔽日的一天,不過今日是離開的日子,無法再躲避下去了。如今的台灣依然是三大都市,台北、台中和高雄,就如同一千多年前的地區劃分一樣,沒什麼變化。當然,還是有很多東西變了。
人類的科技真的很厲害。沒了大量的農作物,就改用化學、3D列印;大地變得蠟黃,幾乎除了高山就都是沙漠氣候,那麼富人們就在高山建起了一棟棟大樓。人類這樣的生物,不愧是這世界上最大的毒瘤。
穿上風衣、戴上護目鏡、戴上口罩、背上書包,我打開了房門,在關上門前,最後一次看向那個倚靠在窗邊的椅子。小時候的我就站那椅子上,興奮地指向一片海市蜃樓,大聲叫喊著:「粑粑麻麻!!你們看~那裡有森林耶~」年幼的我,並沒有發現那片樹林,就像是過去的鬼魂般漂浮著在空氣裡;當然也沒有發現父母那不自然的表情,在眼神之下是無盡的恐慌。
傳說看得見蓋亞魂魄的孩子,是災難的孩子。那片森林,據說就是蓋亞所居住的城堡,只有被挑選的人才可以進入。但事實上一大堆人都曾經看過,而那也是經過驗證的一種科學現象罷了。只是,昨晚在夢裡,我走了進去。
森林裡,有蟲鳴鳥叫,有微風吹佛,如同我看千年前的文學作品《湖濱散記》,裡面也有個湖,甚至有座小木屋。如果這存在於世界上,擁有的人勢必非常富有。在我到達湖邊,看著棕色兔子和白色兔子玩耍時,門開了。
那是一位看起來很溫柔的女人,穿著土黃色的長裙,臉上掛著微笑。她看向我,緩步走來,輕輕抱住著我。她說:「我在這等妳。」然後,夢醒了。
從床上起身,便看著窗外在椅子坐至天亮。此時,真的得離開了。離開這從出生到死亡都一一發生的屋子,因為它也要被沙吃掉了。不知道是不是它吃得太多壞東西,所以不再能夠庇護生命?
關上房門,踏出大樓,越過門口的搬離警示。我在心裡對著遠方說道:
「我來找妳了。」
筆者悄悄話
其實在去年響應了「如果書店消失了」這個主題徵文後,我發現我對裡面的世界觀有著非常濃厚的興趣。在這段時間了,對於那個世界的想像也日益豐滿,於是我便有了想它成為一個系列的想法。只是是否變成專題這點,我還在思考。
因為這一系列的世界觀有些龐大,要講的東西不少,整合起來說不定能夠幫助你們讀者理解,也可以讓我想表達的東西更加明顯。
也許未來你們會發現這篇搬到某專門的一個專題之中,也請別太意外。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愛心,也歡迎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閱讀時光按讚追蹤。 或是追蹤我的IG帳號 @daybooks2020 跟著我用一句話和幾張照片認識一本書。 我會不定期更新文章資訊,也歡迎你們前來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馥安
馥安
一名A型雙子女,剛邁入研究所的文學人,認為文學便是世間最美的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