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德有感:童話裡的皇宮與城堡

2021/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寧芬堡
離慕尼黑不遠的寧芬堡(Schloss Nymphenburg)以及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這二個景點是遊客必訪之地,千萬不可錯過。
當時我到寧芬堡是搭地鐵,然後再轉乘S-Bahn,接著再走一大段路。反正到外國就是常走路,已經習慣徒步。一到寧芬堡附近,遠遠就看到大水池,池裡不少天鵝漫遊。
寧芬堡果然是巴洛克式的宮殿,雖然這些張照片已經泛黃,但從正面拍過去,水池倒映建築物,宛如一幅畫,美不勝收。內部宮殿的房間皆是雕梁畫棟、金碧輝煌。後花園幅員廣闊,設計工整對仗,樹木修剪整齊。如果整個要逛完,勢必得花很久的時間。
另外一個值得參觀的是新天鵝堡,我記得去新天鵝堡是跟一群外國朋友一起去的,當時開車的大鼻子外國人(好像是西班牙人),一邊開車一邊放音樂,一邊扭動身體,其他的外國人也是一樣,隨著音樂搖擺,整車陷入瘋狂中。
新天鵝堡不愧堪稱為夢幻城堡,坐落於山頂,遠遠的看還真有點像一隻天鵝。記得我們排隊排了很久,在城堡的樓梯繞了又繞,才走到頂樓入口。
原本以為城堡很大,但進去參觀之後發現,內部空間並沒有想像中的大。當然,房間的裝潢與擺設也是精雕細琢,極盡奢華之能事。
不過我常常想,宮殿和城堡美雖美,如果是我,應該不敢在住在這種地方。晚上看到壁畫上的人臉,還有房間內的雕像,我應該會嚇到睡不著。哎呀~~所以我們就是沒有當公主的命。
新天鵝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