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好人 也是個壞人 分得夠狠 你才有藉口轉身 寧願愛 一點不剩 也不忍 看戀人愛成路人

方炯鑌 壞人


那年 遇見我當成師傅的他

對很多人來說 他是壞人

對多數愛他的女人 更是壞人


他對我說過 他是獨子沒有弟弟

他把我當弟弟教 要我別叫他師父

很多人疑惑 不解,為何他獨對我好 護著

他說過要我跟他一樣

傷盡天下女人

但我沒他帥 也沒有他的背景 也沒有他的故事

他說過幾次 我都只是笑笑

我跟女人沒仇


他有他的故事 也有恨也有無奈

對於黑道世家出身的他

他說過他從小 不知道對錯

因為沒人敢說他錯

包括他唯一的愛人

當他的愛人瞞著他

肚子帶著他的小孩 跪在他和他道上兄弟面前

求他放過她 她要跟別人結婚


他知道了 恨阿

卻只能偶而偷偷去看她

卻沒有能力 做什麼

給她幸福 給她安穩 退出江湖

那時的他都不能

他那時還有一批兄弟要養一些場子要顧

但 始終他沒放過自己

加上他父親從江湖上金盆洗手

他狂過一段日子


我遇見他時

他已經能平靜的說

他笨嗎 不

補校畢業的他 自學英日語

靠著補習班買的參考書 自學考上土地代書

包括我看書的習慣

都是他勸來的


他壞嗎

認識他的女人 都飛蛾撲火

被他傷過的女人 都恨

一個曾戲耍過我的她

他說 玩死她

要給我一些藥

說 只要不玩死人,他頂著

但 他也教過我

自己不能承擔的禍 忍著

所以我只是搖搖頭

他背著我 去警告那個她

那個她 後來卻是我第一個正式女友

她說著 他有問題,要我離開

我沒同意 他身上我還太多東西要學

就算她要拿錢給我做生意離開


真的 在他身上學的

直到現在 仍受用

說實話 我問過他

這樣玩女人 快樂嗎

他不語

我也曾想過 那些玩千人斬 百人斬的男女

我那時想著 想著,笑著 那不適合我






    12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R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妳 毒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 毒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春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漣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壞人入侵校園演練! 務必準備三角錐聽聞一場很有意思的校園學務演練,很值得記載。 早上八點多學務處廣播叫全校師生到操場集合。 學務主任(副指揮官)宣導壞人(正式名稱是"校外人士")入侵校園應對流程,亦即如果有外人入侵,同學都要立刻就近跑進教室,然後鎖上所有門窗,打電話通知辦公室行政人員後,等待救援。
    Thumbnail
    avatar
    誤入教育圈的阿頓
    2024-03-14
    《壞人我當》讀後心得​我很喜歡書裡談到為什麼要讀書,「在人生的黃金時間,如果每天不讀書,就是吃、睡、玩、混日子,真的是你要的人生嗎?」
    avatar
    ㄆㄢ老師
    2024-01-27
    壞人昨天奇葩接了電話告知對方,要看小老闆決定會不會有懲處,小老闆對這件事很不爽,覺得奇葩為什麼要讓她當壞人,我立馬筆記,話要好好說,例如可以說我們內部要先討論,經過內部討論後決定⋯。 誰都不想當壞人。
    avatar
    波尼亞
    2023-07-14
    壞人也有人性--給年輕的畢業生沉浸在電玩打怪或者策略過關遊戲的最大問題,我認為,就是堅信臉譜式的角色劃分,然後秉持敵我意識進行零和鬥爭,並且對對手的犠牲痛苦無感。在這種文化裡成長的一代,越容易偏執失誤。
    Thumbnail
    avatar
    Kang-Ywe Lyau
    2023-06-27
    壞人就在剛才 我才終於確定自己 是真的想要 當一個壞人 不,不是吃壞肚子的人 也不是壞脾氣的人 不是生性喜歡懷疑的人 我想當的是那種 遵循本心的人 不以他人評價而動搖的人 唯一服從的 是自己給自己的標準 我會耐心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參考他人的建議 思想它與現實的差異 釐清萬事萬物的脈絡與邏輯 誠
    avatar
    容方
    2023-04-02
    壞人變老了這天,我上了一輛屯門至上水的巴士。 車廂座位幾乎滿員,唯獨三排兩人「關愛座」,分別坐了三個老人家,也即是說,還有三個空位。 然而掃視之後甚感失望:右前排座椅,一個瘦瘦的阿婆把屁股放置兩座椅的中間,她望了望我無動於衷,顯然不想與本人「分享」;後排的一個阿伯倒是規規矩矩坐一個位子,不過他把自己的背包放旁
    avatar
    葛雋
    2023-02-06
    壞人誕生12.壞人誕生 音樂:Aimer 「残響散歌/殘響散歌」鬼滅之刃遊郭篇 主題曲 吃著人魚肉長大的小精靈,慢慢長大成一隻人魚的樣子。原本精靈耳朵變成了魚鰭,手上也長出了利爪與蹼,身邊環繞著一團水氣,讓他可以在陸地上遊走。背後的兩隻觸鬚像是匕首一樣尖銳。 烤魷魚:「好吃!好吃!」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6-10
    壞人的籠子晚上跟旬一起玩超人力霸王抓壞人的遊戲,玩了一陣子,旬把壞人放在烏克麗麗裡面,(關在籠子裡,我猜應該是一條一條的琴弦像籠子),然後又很用力抽出來,我有點怕琴會壞掉,把我的擔心告訴旬之後他仍堅持要繼續這樣做。 我:這是阿姨送我的琴,是用來彈的,你這樣我真的好怕弦會斷掉。 旬:不要!(開始爆哭⋯。) ✿
    Thumbnail
    avatar
    Han Lai
    2022-03-20
    壞人鳥兒捎來飛鴿傳書詢問,「比如之前在同一家公司的時候,其他一些不友善的部門的某些人的作法讓人很難理解,你會如何定義這些人呢?」「我會不由自主的覺得是壞人。」 因此我回答:「這是角色扮演,無所謂好人壞人。」 鳥兒繼續詢問:「那你面對有利益或是權益衝突的人的時候,心情可以保持平靜嗎?」 鳥兒:「好!」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2-02-26
    壞人我只是想找一些理由跟藉口 讓你成為一個壞人
    Thumbnail
    avatar
    三眠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