摯友

2021/0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啪!」一聲響亮而清脆的巴掌聲在早晨的教室響起。
徐海茵雙眼含淚倒坐在地,用手撫著發紅的臉頰。摯友林怡君在一旁阻止想再次向前攻擊她的何孟涵。何孟涵雙眼發紅,臉上滿是憤怒,手中揮舞著一張被揉皺的紙條。
「我最討厭何孟涵了!自以為長的很漂亮,空有一張外表有什麼用!這種人還想當我的朋友,噁心死了!」何孟涵用顫抖的聲音念出紙條上的字句,接著將紙條揉成一團扔向徐海茵。
「虧我還把你當成我的好朋友!」何孟涵不停的對徐海茵叫囂,而徐海茵則是坐在地上不停地哭泣。
「這不是我寫的!我怎麼可能寫這種東西!」徐海茵不斷否認,只可惜對方完全不接受她的說法。
「那明明就是妳的字跡!還想騙誰!」何孟涵推開林怡君,向前拾起那張紙條,同時抽起徐海茵桌上的作業簿,隨意翻開。
「妳還有什麼好說!」何孟涵將紙條與作業簿放在一起比對,圍觀的同學頓時議論紛紛。徐海茵的端正字跡一向是她的特色,尤其某些字會有她獨特的寫法。紙條上的筆跡與徐海茵作業簿上的字一模一樣。
徐海茵只是持續的哭泣著。這樣的反應不僅令何孟涵更加光火,也讓班上的同學們引起了討論。徐海茵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學生,長相甜美的她不僅僅受到男孩們的愛戴,與女同學的關係也非常良好。可以說全班的同學都很喜歡徐海茵。沒想到徐海茵私底下會是這樣的人。
「何孟涵,這張紙條妳在哪裡找到的?」班長此時才站出來調解。
「今天我打掃教室時,在徐海茵的座位底下找到的。我原本以為是她的考卷不小心掉到地上,沒想到是這種東西!」何孟涵咬牙切齒的說道。
「就算是這樣,也不能就一口咬定是海茵做的!」林怡君大聲地說。何孟涵不以為然地嗤笑了一聲。
「都證據確鑿了,妳還在替她說話?也是,聽說你們從國小就認識了,是很要好的朋友吧?該不會這是你們一起做的?混蛋!」
何孟涵還沒說完,林怡君便向前毆打她。這場混亂在導師進了教室以後終於暫時停息,但何孟涵怨恨的視線始終沒有停息,就如同徐海茵的低泣。
隔天,又有同學在教室裡發現用徐海茵的字跡寫的紙條。上頭依舊是對同班同學的惡意謾罵。徐海茵彷彿放棄般的低著頭坐在座位上,低喃著不是我做的。之後的每一天,都會發現咒罵的紙條,甚至連罵林怡君的也有。全班的同學都孤立了徐海茵,沒有人願意再和她做朋友。只有林怡君始終陪在她的身旁。
接著,同學們對徐海茵的報復越演越烈。許多人信誓旦旦地說曾看到她與校外人士進行性交易,並將這樣的風聲傳遍了全校。女同學們也搧風點火,說徐海茵私底下是個不檢點的女人。徐海茵在學校受到各式的霸凌與調戲,連老師也成為了共犯。最後,徐海茵選擇從頂樓一躍而下。
徐海茵死後,同學們都受到了不小的打擊。畢竟自己的行為導致了徐海茵的死亡,每個人都難辭其咎。但最難過的莫過於林怡君。朋友們都非常同情,畢竟林怡君與徐海茵已經認識非常久了,到最後沒能拯救自己的摯友,林怡君一定非常自責吧。
林怡君日漸消瘦,總是疑神疑鬼的,一有人靠近就會讓她驚聲尖叫。她時常出現在徐海茵自殺的頂樓,低聲說著「對不起、對不起……」即使過了這麼久,似乎還在為了自己沒能拯救徐海茵感到遺憾。
某天午休時間,校內忽然傳來一聲大響。林怡君的屍體倒臥在地,以和徐海茵一模一樣的姿勢死去。她的手邊有一本被鮮血染紅的日記本,唯一可以辨識的兩段話是這樣的。
「徐海茵是我的!為什麼她要和其他人做朋友!討厭死了!只有我才能當徐海茵的好朋友,其他人都不行!我要讓大家都討厭徐海茵,這樣徐海茵就會只理我一個人了。」凌亂的字跡相信是出自林怡君之手。
下面有一排以紅字書寫的端正字跡。
「謝謝妳,怡君!我們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哦。海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Chieh
ChunChieh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